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综合

人文学院召开暑期离校工作及留校学生管理工作部署会

时间:2017-07-14 来源: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7月7日上午,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召开暑期离校工作及留校学生管理工作部署会,安排部署了暑期离校及留校学生管理的相关工作。学院党委书记王仁高出席会议,全体班主任及学工办全体成员参会,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学工办主任张胜芳主持。

王仁高就暑期离校及留校学生管理工作提出四点要求。第一,所有的突发事件都是有征兆的,可以预防,前期的管理工作一定要做到位,落实到细节。第二,班主任是所有工作当中最重要的一环,也是离学生最近的一环,学生的安全工作需要靠全体班主任的群策群力。第三,新形势下做好学生工作要树立学生权益意识,在工作当中做好相关材料的留存。第四,全体班主任要系统学习《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的相关内容,增强新形势下做好学生管理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张胜芳强调,希望班主任在学生离校前,召开主题班会,从人身、财产、乘车等方面加强对学生的安全教育和引导,落实好学生离校登记制度,确保每一名学生安全离校;对于假期留校的学生严格把关,强化规矩意识,及时关注,确保学生在校安全;要加强对班级学生考研的动员和引导,让学生合理规划假期生活,积极参与到社会实践以及各种学习提升,利用假期及时充电。

会上,正科级辅导员范楚琦、辅导员张馨分别就学生安全隐患、日常行为管理教育、假期留校学生管理等方面向各位班主任进行了通报,对假期离校及留校学生管理工作做了具体安排。

作者:文/张馨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