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综合

副校长朱连勤带队调研被动式超低能耗建筑建设使用情况

时间:2017-11-03

10月24日、11月1日副校长朱连勤带领基建处、后勤管理处相关负责人及有关人员到黄岛中德生态园、山东建筑大学、山东城市建设职业学院等单位调研被动式超低能耗建筑建设和使用情况,青岛建筑设计研究院负责人和专家陪同调研。

调研期间,在听取各方情况介绍的基础上,朱连勤分别与山东建筑大学副校长范存礼,山东城市建设职业学院副院长高绍远进行了深入沟通和交流。

考察组深入了解了被动式建筑在规划设计、材料选型、工艺措施、施工管理、后期运营等方面的情况,听取了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中建八局等单位专家对被动式建筑在未来发展趋势和方向的看法。

通过调研为学校以后在校园基本建设方面的工作开拓了新视野,提供了新思路,学习了新经验。

  

 

  

 

  

被动式超低能耗建筑是指适应当地气候特征和自然条件,通过保温隔热性能和气密性能更高的围护结构,采用高效新风热回收技术,最大程度地降低建筑供暖供冷需求,并充分利用可再生能源,以更少的能源消耗提供舒适室内环境并能满足绿色建筑基本要求的建筑。

作者:李广臣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