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综合

动物科技学院高效率快节奏做好新学期工作

时间:2017-09-01

新学期开学前后,动物科技学院周密部署,抓好落实,先后进行了行政办公室搬迁,召开了学院党政联席会、全体教师新学期工作部署会、新生班主任会,开展了学生干部培训、学生会换届、迎新工作部署、新生班助培训等系列工作,高效率、快节奏做好新学期工作。

根据学校部分学院办公室调整协调会的部署,8月26日,学院组织进行了行政办公室搬迁工作,从生物楼C区2楼搬迁到了B区6楼,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学院党总支书记潘庆杰教授在学生干部培训班上讲话

8月26日,学院举办了暑期学生干部培训班。上午,学院党总支书记潘庆杰教授出席培训班并讲话,对学生干部提出了五点要求。一要积极参加培训,遵守培训纪律;二要迅速进入工作状态,积极开展各项工作;三要增强凝聚力,进一步发挥好学生干部的带头作用;四要增强合作能力,进一步提高学生会的工作水平;五要树立良好形象,进一步提高学生干部队伍建设水平。学工部教育管理科科长王德国应邀作了《4D卓越团队领导力与团队建设》的专题报告。与会学生干部还观看了国防大学金一南教授的报告视频《心胜则兴,心败则衰》。

下午,微光志愿服务队等四个社会实践团队进行了暑期社会实践交流发言,分别从支教支农服务、科研实践、新型猪养殖模式及马文化实践等方面分享了他们的实践经验和心得。学院上届学生会副主席兼体育部部长、连续两年优秀班级班长张闽等三名同学,代表优秀学生干部进行了交流发言,介绍了如何做好学生会和班级工作的经验。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展学斌作了总结讲话,对同学们提出了“守纪律、讲团结,求上进、讲学习,重品行、讲正气”的希望和要求。

8月27日上午,学院于教学楼B201举行2017届学生会换届选举大会,院团委书记范楚琦、正科级辅导员线郁、2016届学生会主席团和各部部长、各班班长团支书及学生会干事参与换届选举,18名同学参与竞聘演讲和答辩,并进行了不记名投票。

学院2017届学生会竞聘演讲

8月27日上午,学院召开了党政联席扩大会议,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学工办和办公室全体成员参加,会议梳理汇报了近期相关工作,研究了教学、行政管理、学生工作等具体事项。下午,学院召开了全体教师新学期工作部署会议,介绍了学院新引进的教师和办公室调整情况,传达了学校新学期教学工作会议精神,对教学、科研、行政和学生管理等相关工作进行了部署。党总支书记潘庆杰对新学期各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学院召开全体教师会议

8月30日上午,学院召开了2017届学生会迎新工作部署会和新生班助培训会,团委书记范楚琦提出迎新工作要求,辅导员线郁具体布置了迎新工作。

8月31日下午,学院召开了新生班主任会。学院党总支书记潘庆杰对新生班主任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学习了解大学生的时代特点、班主任工作方法和相关规章制度;二要做好班级干部的选拔和配备;三要抓住时机,做好新生专业引导和教育;四要做好安全教育,防范人身财务安全问题。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展学斌从“加强关心沟通、关注特殊群体、发挥学生干部作用”三个方面,希望新生班主任进一步加强工作。学院团委书记范楚琦和辅导员线郁介绍了学院迎新工作的具体安排和班主任工作的有关内容。

作者:崔耐、张倩、线郁 编辑:线郁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