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综合

动物医学院教学动物医院联合小红伞协会开展爱心狂犬疫苗注射活动

时间:2020-11-03 来源:动物医学院

10月24日至26日,青岛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教学动物医院和小红伞动物保护协会联合举办“保障安全,拉近距离”爱心狂犬接种行动活动,为校园内小动物注射狂犬疫苗。

动物医学院教学动物医院院长杨海燕表示,流浪街头的小动物在自然环境中面临饥饿、寒冷等严酷挑战,难以长期存活,同时有可能携带疫病,对人有潜在的传染风险。动物医学院教学动物医院除了日常开展动物诊疗活动,提高宠物医疗技术水平外,还一直致力于关爱流浪动物,改善动物生存状态,不定期参与流浪猫、流浪狗的义务诊疗等相关公益性活动,并呼吁更多爱心人士加入,为流浪动物们提供帮助,促进人与自然和谐相处。

活动期间,小红伞协会的成员们按照教学动物医院老师的要求,秉承安全第一,和平共处的原则,耐心诱导校园流浪狗进入动物医院,并对流浪狗进行测体温、登记等必要流程。动物医院医生在为流浪狗注射疫苗时,一边安抚紧张颤抖的流浪狗,一边迅速注射疫苗并给流浪狗带上有专属名字的耳标。

此次活动对保护校园流浪动物起到积极作用,为流浪动物送去关爱,为校园学生的安全扣紧保险栓,减少了学生与流浪动物和谐共处风险,降低了不安全事件发生的可能性。

作者:李沛霞 徐祺 高英倩 单位审核人:孙运彩 编辑:曲天泽 曲文静 孙之雅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