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综合

管理学院开展党员政治学习专题讲座

时间:2017-09-07 来源:管理学院

9月7日,青岛农业大学管理学院在文经楼学院会议室开展了党员政治学习专题讲座。人文社科学院副教授、山东省高校思想政治中心青年专家刘如飞受邀为学院作了题为“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总思路”的专题报告。讲座由学院党委书记唐传成主持,全体教职工党员、学生党员以及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刘如飞指出,自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对新形势下治国理政方略、内政外交政策进行了全面阐释,其执政理念更是在全球范围内获得了广泛关注。对此,刘如飞就习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从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

一是执政目标,即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国梦”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在历史长河中,中国人民曾面对落后和苦难,但其从不屈服,并不断奋起抗争,一直在寻梦、追梦、圆梦。特别是在改革开放38年来,中国的综合国力不断提高,国际地位稳步上升,逐渐实现了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中国梦”。

二是执政主题,即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习总书记强调,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改革开放以来,党的全部理论和实践的主题。对此,全体党员首先要正确认识改革开放前后“两个历史时期”、改革开放前的历史特点,同时正确看待“两个三十年”,肯定我们党领导人民进行社会主义建设的实践探索。“一个国家必须要走符合自己国家实际的道路,对此,我们必须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三个自信’,摆脱弱国心态”,刘如飞强调到。

三是执政战略,即“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刘如飞指出,当今社会,各种文化相互激荡,各种矛盾相互交织,各种力量竞相发声,这对我们党提出了新挑战和高要求。对此,习总书记针对我国当前面临的问题提出“四个全面”战略,并阐述其之间的逻辑关系,强调“四个全面”是相辅相成、相互促进、相得益彰的。

四是政治部署,即“5+2”。“5”指“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包括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2”指国防军队建设与外交战略、党的建设与体制改革。对此,习总书记提出经济新常态、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提高我国文化影响力、走中国特色扶贫开发道路、重视生态文明建设等系列讲话。此外,习总书记坚持“和平发展”、“合作共赢”、“共同发展”、“亲诚惠容”的外交策略,并始终坚持“从严治党”,加强党内部的廉政建设。

刘如飞从各个方面剖析习总书记的系列讲话,从现实出发,力求讲到位、讲透彻,为大家带来了一堂生动的政治学习教育课。会议最后,唐传成对讲座进行总结,赞赏刘如飞的专题报告深入浅出、高屋建瓴,对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有重要意义。此次讲座旨在促进各党支部自觉、积极地进行政治学习,不断提高自身党员意识、党员信念,从而推进学院各项事业更好更快发展。

  

  

作者:文/李尚文 图/李知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