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综合

农学与植保学院党委召开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时间:2017-01-12 来源:农学与植保学院

1月10日下午,农学与植物保护学院党委在学院会议室召开2016年度党委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校党委书记李宝笃出席并讲话。机关党委书记、党委组织部副部长隋成竹参加了会议。学院党委书记张玉梅,院长袁忠林,副院长王月福、赵洪海,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李军,党委委员、团委书记姜涛参加会议。

农学与植保学院党委按照学校党委《关于认真开好2016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围绕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认真进行了会前准备,通过召开座谈会、个别访谈等形式,广泛听取了党支部、教师和学生代表的意见,准确查摆自身存在问题,撰写了对照检查材料,明确努力方向。班子成员之间进行了谈心谈话,相互谈差距、找不足,提建议、凝共识,为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打好基础。

会上,张玉梅代表学院党委领导班子从理想信念、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作风、担当作为、组织生活和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等六个方面,深刻剖析了存在的问题,分析问题形成的原因,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一是加强党建知识学习,切实提高班子的理论素养和决策水平;二是不断转变工作作风,严格履职尽责;三是深入贯彻落实集中民主制,强化作风建设;四是牢固树立宗旨观念,全心全意为师生员工服务;五是进一步加强反腐倡廉建设,争当干净干事的表率。学院领导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了深刻的对照检查,班子成员拿起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有力武器,相互之间开展了既严肃又坦诚的批评,民主氛围浓厚,达到了红脸出汗的效果。

李宝笃对农学与植保学院党委民主生活会进行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大家围绕本次民主生活会主题,紧密联系班子和个人思想工作实际,深入查摆问题、剖析根源、进行党性分析,准备比较充分,提出的整改措施具体可行,针对性和操作性较强。同时,大家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和自我批评,坦诚相见、开门见山,受到了一次很好的党性锻炼,会议氛围很好,达到了预期效果。

李宝笃对农学与植保学院2016年的各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学院领导班子刚刚调整到位,希望继续加强团结,保持良好的发展势头,扎实做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切实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发展、促进工作的强大动力,不断促进学院发展迈上新台阶。

李宝笃指出,从“十三五”开始,学校要围绕中心工作着重抓党建、守规矩、谋发展,三者齐头并进。抓党建是政治、组织和思想保障;守规矩是讲程序,将权力装进制度的笼子里,加强体制机制的规范化建设;谋发展是目的,要达到单位水平提升、师生员工满意的目标。一是要抓党建。党委书记要从思想角度摸清摸透党员的所思所想,通过深入的沟通交流,了解其真实想法和内心困惑,从思想上解决理想信念这个根本问题。要从党员发展需求角度,保障党员的权利和基本工作、生活和成长需求,帮助解决面临的实际困难,营造良好的生态环境。党委班子成员都要有较高的政治觉悟、政策理论水平和深厚的社会学知识功底,努力树正气、弘扬正能量。二是要守规矩。要强化组织观念,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在制度约束框架内大胆谋事创业,有所作为。三是要谋发展。从“十三五”开始,学校将进入全面建设学科的发展阶段,各学院都要正确认识和科学判断学校目前所处的发展阶段,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学校发展的大局上来,狠抓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和科研平台搭建。

李宝笃要求,学院要以本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继续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增强管党治党意识,严格落实管党治党责任,大力推进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的高度融合,高度重视安全稳定工作,切实提高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为学校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作者:姜涛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