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综合

中非商会副会长陈松一行来校洽谈水产养殖合作

时间:2019-04-02 来源: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

3月28日,中非商会副会长、安哥拉中国总商会副会长、青岛佑兴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松到访青岛农业大学蓝谷校区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洽谈合作事宜。副校长原永兵会见了陈松一行并与对方座谈。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

原永兵对陈松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双方应发挥各自优势,积极发展水产领域科研创新和产业链整合,实现科技和产业共赢。同时双方应积极抓住此次合作契机,在高水平人才培养、科研技术创新、新品种研发、养殖基地建设等方面共同探索,合理利用海洋资源,将水产学和生产实践相结合,切实推动安哥拉 “一带一路”水产领域产业经济发展。

海洋学院院长聂品介绍了学院教学和科研建设基本情况。双方就鱼类、虾类、贝类等发展现状、生长周期、生产量及市场收益进行探讨交流。聂品表示,近年来,学院充分发挥水产一流学科优势,引进先进完备的教学科研硬件设施,极力扩充高水平师资队伍,深挖水产学科在生产生活的重要应用,在水产品育种、养殖新技术、饲料研发及疾病防控等方面实现了重大突破。

会上,陈松简要介绍了安哥拉水产养殖现状,并希望融入中国“一带一路”建设规划,与学院开展紧密合作,推动安哥拉水产养殖的高质量发展。

作者:焦鹏飞 吕小萌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