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综合

人文社科学院全面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

时间:2018-09-14 来源: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9月13日,青岛农业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党总支理论中心组和全体教职工在文经楼资料室集中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邀请校法律事务办公室主任、经济学院(合作社学院)党委书记陈锦铭教授作报告,全面解读《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

陈锦铭传达了3月20日颁布并实施的《监察法》要求,以《监察法》的七个关键点切入,从监察委的性质、历史沿革和设立的意义,《监察法》主要内容、重要条文解读等四个方面为中心组成员全面解读了《监察法》。陈锦铭重点讲解了《监察法》重要条文,并指出要在党中央领导下,坚持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实行监察全覆盖,使立法与改革相结合,以法治思维与法治方法惩戒腐败,对监察权力实行内部外部全面监督。在对《监察法》解读的过程中,陈锦铭结合实际案例,图文并茂地将一个个难解的法律问题生动化、简单化,易理解化,给人文社科学院全体教职工上了一堂生动的法律研习课。

学院党总支书记祝茂凯在主持会议中指出,陈锦铭教授的解读有思想、有高度、有实践经验,希望理论中心组成员和教职工结合解读,认真研读《监察法》,深刻理解习总书记提倡依法治国、依法办事、崇尚法律、尊重法律的精神,真正使法律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党总支积极响应学校关于举办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读书班的要求,自9月10日起,以集中学习与自学相结合的形式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习近平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等内容,不断增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和理解,不断提高学院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政治素质和理论素养。

作者:文/高远 曹斯亢 图/刘凡 宫雪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