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综合

共青团青岛农业大学化学与药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召开

时间:2018-04-27 来源:化学与药学院

4月25日,共青团青岛农业大学化学与药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在学术会馆第二报告厅开幕,校团委副书记王光炬、院党委书记梁安波、党委副书记史雪辉、团委书记王海霞、正科级辅导员田保玲、杨冬冬出席会议。本次会议由辅导员陈照志主持,151名团员代表参加会议。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共青团青岛农业大学化学与药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拉开序幕。王光炬代表共青团青岛农业大学委员会发表讲话。首先,他对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表示,近年来化药学院团委在学院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加强大学生思想引领、基层组织建设、促进大学生就业创业和团的自身建设等方面取得优异成绩,并对共青团未来的工作提出新的要求:坚持把思想政治引领贯穿团的工作过程,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全面深化共青团改革,紧紧围绕提高团的吸引力、凝聚力和扩大团的有效工作覆盖面两大战略性课题,更新工作形式,研究工作规律,拓宽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方面,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和坚定“四个自信”,不断解放思想,开拓创新;继续发扬“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光荣传统,以新的思路、新的举措为学校发展贡献青春、智慧力量。

梁安波代表学院党委讲话,首先传达出对学院共青团工作的充分肯定,同时也对学院共青团工作和团员青年成长成才提出以下四点要求和希望:一是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落实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精神,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二是要深化学院共青团改革,全方位汇聚团员青年力量;三是要求全院团干部做到爱岗敬业,不断提升个人素质和能力;四是要将此次团代会作为化药学院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大会,全体团学干部、团员青年要深刻理解本次大会的意义及“一学一做”、从严治团的核心要义,做到严守政治纪律与规矩。“我们要紧密地团结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推进学院团学事业发展和团员青年成长。”梁安波说道。

会上,王海霞代表共青团化学与药学院委员会向大会作《高举团旗跟党走,勇担使命当先锋,书写青春谱华章》的工作报告。报告中回顾了化药学院团委在过去五年中在学院党委和校团委的正确领导下所取得各方面的发展成果,分析指出学院团委在过去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提出下阶段的发展方向和主要任务:一是要强化思想引领,提高团员整体素质;二是要狠抓从严治团、充分提升团组织活力;三是要强化学风建设,加强学院相关大学生创新创业平台建设,逐步培育“学在化药”学院学风建设品牌;四是要加强素质拓展,助力人才培养;五是要充分维护青年学生合法权益。王海霞表示,将进一步围绕学院中心工作,改进不足,细化工作,竭诚为学院教育管理服务做出新的贡献,使化药学院共青团工作再上一个新的台阶。

学院按照学校党委和上级团委的统一部署,充分发挥团学干部的表率作用,鼓励广大团员青年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拥护者,做十九大精神的传播者和践行者,创新思维方式,改革工作方法,增强基层组织活力;适应时代发展需要,加强自身建设,树立终身学习意识,为学校、学院新时期的建设发展贡献力量。

在第二次全体会议中,全体团员代表选举产生了共青团青岛农业大学化学与药学院第二届委员会委员和18名出席共青团青岛农业大学第二次代表大会的团代表,并通过了《关于共青团青岛农业大学化学与药学院第一届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大会在嘹亮的共青团团歌声中胜利闭幕。

会后,新当选的共青团青岛农业大学化学与药学院第二届委员会召开了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了共青团青岛农业大学化学与药学院第二届委员会书记王海霞、副书记范凯梅。

作者:梁隽 王燕 田保玲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