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综合

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召开一届一次双代会

时间:2017-12-29 来源: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12月29日,青岛农业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第一届教职工大会暨工会会员大会第一次会议在学院资料室召开。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牟少岩参加了大会开幕式和闭幕式。

大会开幕式在雄壮的国歌中拉开帷幕。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张胜芳主持会议,人文学院党委书记王仁高同志致开幕词,他表示,希望全体与会教职员工以高度的主人翁责任感,肝胆相照,畅所欲言,各抒己见,集思广益,运用集体的智慧和力量把这次大会开成一次奋发进取、团结向上、充满活力大会。

学院院长王效仿向大会做做了题为《牢记使命,积极作为,推动学院跨越式发展》的工作报告,实事求是地总结了人文学院2017年以来在人才培养及教学管理、学科建设及科研工作、招生就业工作、实验室、实习及办公条件改善、学生教育管理等各项工作取得的发展成就,指出了目前学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分析了学院发展面临的形势和挑战,提出了2018年学院工作思路和主要任务、工作目标。报告指出,2017 年以来,全院上下在校党委、校行政的正确领导下,立足实际,创新发展,取得了可喜成绩。在人才培养和教学管理方面,学院办学理念、办学定位等顶层设计更加明确;专业建设思路更加清晰;教案、课件、教学大纲等基本教学文件更加完善,教师对于所授课程的宏观把握及微观实施更加到位;试卷、毕业论文等教学档案管理更加规范,课堂教学手段更加多样,教学质量更好,2017届毕业生正式就业率为74.19%,创历年同期之最;在学科建设和科研工作方面,2017年学院科研实力得到新的发展和提升。据不完全统计,全年新增立项科研课题14项,其中省部级课题3项,地厅级课题11项,出版著作1部,发表论文6篇,科研课题立项等指标在学校文科学院居于首位;办学条件方面,开工建设了学院第一个实验室——社会工作实验室,与城阳区民政局、教育局、即墨区民政局以及东营市民政局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新增4外教学研究基地;学生工作方面,学院2017届毕业生考研录取率为13.23%,居全校各文科学院之首,社工13级1班考研录取率42%,创学校文科班级新高,学生考研质量大幅提升,考入“211”、“985”等名校的比例超过35%。2018届毕业生考研报名总人数为163人,报考率为49.84%,创历年学院报考率之最,学院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斩获2017年全国大中专学生“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7项大奖,列全校各学院之首,为学校及学院赢得了荣誉,联系社会资源组建了校外导师队伍,首批聘请35名社会人士担任校外导师。开幕式结束后牟少岩副校长与全体教职工合影留念。

休会期间,大会分三个小组对院长工作报告、《人文社会科学学院2018年工作要点》、《人文学院工会工作报告》和大会决议(草案)。进行了讨论和审议,分别向大会和主席团提出了极具建设性的意见。大会主席团讨论通过了《人文社会科学学院第一届双代会第一次会议提案征集审查情况报告》,听取了各讨论组的讨论审议情况汇报。主席团认为,各组的讨论情况,体现了教职工关心学院、学校发展的主人翁责任意识和学院发展我在其中的责任感,达到了双代会召开的目标。

学院总支书记王仁高主持了大会闭幕式,听取了《人文社会科学学院第一届双代会第一次会议提案征集审查情况报告》,通过了《人文社会科学学院第一届教职工大会暨工会会员大会第一次会议大会决议》。王仁高在闭幕式上对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的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指出:在学校发展的大框架下,学院坚持以学科建设为统领,在本次会议中提出了学院发展的目标和明年工作的思路、举措和工作任务。无论从学院发展的外部环境还是从内部环境,可以说人文社科学院都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学院的发展也进入了新的阶段。他代表学院党总支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

第一,要坚持党的领导。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各学科与意识形态关系密切,具有比较强的政治性,各位老师在教学科研中增强政治意识,必须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第二,要加强党政协同。学院工作是一盘棋,中心工作是人才培养。所有的力量都应该向人才培养聚集,围绕立德树人根本要求和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根本目标抓好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学科建设、教学科研和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第三,要加强党建引领。希望全体党员同志牢记党员身份,在学院发展中冲在前面,发挥好模范作用,立足岗位创造无愧于共产党员称号的业绩。

至此,第一届教职工大会暨工会会员大会第一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校歌《播种希望》中胜利闭幕!

  

  

  

作者:文/曹斯亢 图/刘凡 鞠治鑫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