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综合

建工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学习

时间:2019-03-21 来源:建筑工程学院

3月21日,青岛农业大学建筑工程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19年第一次集中学习会议,就“党风廉政建设”开展专题学习。学院党委书记唐传成主持学习会并讲话,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

学习会上,唐传成带领大家学习了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公报和中国共产党山东省第十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主要内容。两次会议全面总结了我国和我省2018年纪检监察工作,同时对2019年工作进行部署。唐传成在解读中指出,从两次全会的重点工作中可以看出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动向。比如把加强日常监督、长期监督第一次作为中央纪委全会单列的一项工作任务,彰显了监督的重要性,监督是在事前和事中进行,体现的是治本功能。还有把破解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提升到从政治建设的高度来认识,包括利用制度来约束等方面,都有很多新的变化。

唐传成指出,当前是学校全面贯彻落实学校第二次党代会决策部署、加快内涵建设和高质量发展的奋进之年,是学校攻坚克难、全力决战博士学位授权申报和硕士点申报各项准备工作极其重要的一年,同时对于学院而言,也是专业认证工作和2020年的硕士点创建的关键之年。目前,学院在师资力量、学科水平、教学科研的高级别获奖数量、工作状态、工作能力、思路办法等方面还有一定差距,必须坚持以学科建设为统领、强化内涵建设,扎实力争重点工作求突破、常规工作求质量、整体工作上水平,努力推动学院的各项事业又好又快发展。

党委副书记车广杰领学了青岛农业大学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传达提纲。学校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报告对学校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了回顾,对2019年的工作做了部署,并对抓好今年的各项工作提出了要求。

在集中学习之后,与会人员进行了交流讨论。车广杰认为,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是简单的作风问题,更是严肃的政治问题。比如干部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影响的是党的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最终侵蚀的是党的执政基础。作为高校党员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刘家义书记在“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工作会议的讲话精神,主动担当作为,忠诚履职尽责。副院长冯秀梅表示,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一是在认识上要突出“深”,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五个必须”的经验总结;二是在思路上要突出“准”,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六项任务”的指示要求;三是在行动上突出“实”,用实际行动把全会精神融入到日常工作,要敢于担当,必须实干当前。

作者:文/刘园园 图/赵洁 编辑:赵洁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