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综合

食品学院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时间:2018-11-13 来源: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11月12日,青岛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举行党委理论中心组2018年第12次学习(扩大)会议,学院党委班子成员和党支部书记与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何忠诚主持。

会上,全体成员集中学习了《中共青岛农业大学委员会关于转发省纪委机关、省委组织部<关于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实施容错纠错的办法(试行)>的通知》,详细解读了《青岛农业大学分党委(党总支)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考核督查办法》和《青岛农业大学意识形态工作联席会议制度》文件精神,并就贯彻落实《青岛农业大学委员会关于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的通知》精神要求再次做了具体部署。

何忠诚就贯彻落实上述文件精神、扎实做好意识形态工作和“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提出如下意见和要求:首先,强化思想认识,提升政治站位,切实做好意识形态工作。一要充分认识组好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二要牢记使命任务,切实把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到实处;三要落实“一岗双责”,切实做好分管工作领域的意识形态工作。其次,坚持问题导向,破除旧观念束缚,打通学院发展思想动脉。一要充分认识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的实现背景和重大意义;二要强化理论学习,为开展好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提供思想保证;三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入查找制约学院高质量发展的观念束缚和思想障碍;四要坚持目标导向,认真组织开展好交流研讨活动;五要加强舆论导向,努力营造解放思想促发展的良好氛围。

会上,与会人员还针对学习内容和文件精神要求,围绕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学科专业建设等开展了初步的交流研讨,积极为推动学院内涵发展、跨越发展和促进教师个人成长发展献言献策。

在会后召开的专题党委会上,班子成员集中学习了学校部分文件精神,并就近期赴威海党性教育活动、召开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师生座谈会、开展消防安全检查等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何忠诚要求党委班子成员明确三个“进一步”:一是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切实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促进学院各项工作决策管理更加科学化、规范化;二是进一步强化安全意识,加大安全隐患排查力度,确保将安全防范工作落到实处;三是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充分听取广大师生意见,加强学院发展顶层设计,推动学院发展再上新台阶。

作者:赵莹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