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综合

青岛农大海都学院举行新进教职工校内培训暨教师宣誓仪式

时间:2017-07-19 来源:海都学院

7月17日-21日,青岛农业大学海都学院在办公楼二楼会议室举办了2017年新进教职工校内培训暨新教师宣誓仪式,会议由张利副院长主持。

学院院长肖传强代表学院向新进教职工表示祝贺和欢迎,简要介绍了海都学院的办学愿景、办学理念、办学特色等基本办学情况。他要求新进教职员工能够尽快融入到海院的文化中,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院的办学理念上来。肖传强围绕高校教师应该具备的基本素质和做人的基本原则两个的方面,为新进教职工上了意义深远的一堂课。肖传强指出,教师的根本任务是教书育人,作为高校教师应该负起岗位责任、社会责任、国家责任;应该具备高尚的道德情操,广博的专业知识,高超的教学艺术,超前的创新意识,强烈的敬业精神,务实的工作作风,浓厚的慈心爱意,良好的个人形象,敏锐的世界眼光,强壮的健康体魄等基本素质。他强调,做人要“学”,要“实”;要知规矩,守规则,有底线;要有激情,有奋斗精神;要敬老,孝亲,扶幼,爱家;要遵守公共秩序,维护教师形象。

莱阳校区党工委书记、海都学院党委书记李明国作了题为《幸福师者和师德修养》的报告。他从幸福师者、君子素养以及师德修养三个方面,结合中国传统文化中儒家文化,引经据典,通过生动具体的事例,使新进教师深刻领悟大学教师的光荣使命、怎样树立良好的师德形象和如何加强师德修养。他希望新进教职员认真学习中国传统文化,学习国家法律法规以及学校各项规章制度,提高法制素养,模范遵守高校教师职业道德规范,以君子之道为指导,重视和加强师德修养,不断学习、实践和思考,做到内省、慎独、继承和发展,树立高尚师德形象,努力做学生和社会需要的“君子”式的优秀大学教师,做一名幸福快乐的高校教师,为学校人才培养、知识传承、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做出积极的贡献。

下午,培训会举行了教师宣誓仪式,新进教职工面对国旗,庄严宣誓。图书馆馆长束春德做了题为《馆藏资源与信息利用》的报告。人力资源部就学院管理规章制度进行了相关介绍,并对新教师的有关问题做了解答。

本次培训内容包括专题报告、制度培训、教师教学技能培训等,其中教师教学技能培训由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承办。培训时间分为7月16日--7月21日和8月18日--8月20日两个阶段进行。

 

作者:冯艳华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