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综合

副校长赵金山到经济学院(合作社学院)检查指导工作

时间:2021-02-09 来源:经济学院(合作社学院)

2月7日,青岛农业大学副校长赵金山到经济学院(合作社学院)检查指导工作,深入调研学院前期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听取学院下一步发展规划,同时对学院发展提出希望和要求。

赵金山分别听取学院党委书记陈锦铭和院长李中华对学院发展概况及2021年工作思路的汇报。陈锦铭在汇报中说,2020年,学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做到“两个维护”,在深入贯彻落实和服务乡村振兴战略过程中,在学科建设、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各个方面都取得较好成绩。李中华在汇报中说,2021年学院将继续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重点围绕基层党建和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开展全年大学习大讨论,以科学理论学习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工作,同时以学科建设为统领,突出重点和特色,打造高层次科研团队,进一步拓展和加深与高水平科研院所合作。在人才培养方面,紧跟社会发展,优化教学方案,彰显学科特色,加强专业融合,培养符合社会发展的优秀人才;在社会服务方面,明确服务定位,充分发挥高校智力优势,大力推进基层农业人才培训工作,建立特色合作社示范点;在对外交流方面,加强对外学习交流,扩大中日韩乡村建设和合作经济领域合作成果,不断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在文化传承方面,深入研究和宣传合作社文化,挖掘合作社建设中的文化元素,与乡村文化振兴有机结合,充分发挥合作社文化在乡村振兴中的作用。

赵金山充分肯定学院的努力和成绩,表示学院目前的发展目标明确,工作思路清晰,举措落实到位,增强了全院师生的信心和凝聚力,为进一步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赵金山指出,学院发展要坚持从“两个维护”出发,紧密围绕党和国家发展战略,以党建工作为中心,以学校高质量发展为主线,充分做好发展规划。在学科建设方面,要强化专业特色,突出重点发展方向,避免空泛。在人才培养方面,培养目标要与社会需求相辅相成,主动调整培养方案和课程结构,切实做到人才与社会接轨;在社会服务方面,要进一步加强顶层设计,制定相关体制机制,集中力量建立示范点,提升对社会的服务能力;在安全工作方面,要认真落实学校安全工作要求,切实做好安全隐患排查,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师生意识形态工作和网络舆情工作,压实领导责任,工作落实到人,对师生加强安全教育,提升安全意识,切实做好假期安全工作。赵金山表示,学院2020年的发展路径清晰,成果振奋人心,2021年要在前期的坚实基础上,强化顶层设计,细化具体方案,力争取得更丰硕的成果。

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和全体行政工作人员参加调研座谈。

作者:黄堃 单位审核人:陈锦铭 编辑:曲天泽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