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综合

荣归母校 四十年之后再聚首

时间:2017-10-30 来源:农学院

十月的校园,银杏金黄,秋色渐染。10月27日,青岛农业大学纪念恢复高考四十周年暨77、78级校友返校活动隆重举行。校友从世界各地回到母校,共忆火热青春岁月,共叙昔日校友情谊。

农学院领导高度重视此次校友返校活动,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刘庆昌及部分教师代表盛情接待了校友。张玉梅代表学院对校友荣归母校表示热烈欢迎,对大家多年来对学院的关心和帮助表示感谢。随后她介绍了青岛农业大学纪念恢复高考40周年暨校友农业产业发展论坛活动安排的相关情况及工作安排。之后从人才队伍、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对学院的发展建设情况做了介绍。张玉梅表示,农学院如今取得的成绩离不开各位校友的大力支持,希望各位校友继续关注母院,为母院的发展建言献策,与学院一道关心学生的全面成长。刘庆昌说,感谢在座各位校友对学校学院工作的关注,学院将继续与校友保持沟通联络,创新活动形式,做好校友服务保障和相关档案资料的留存工作。

座谈会上,校友们欢聚一堂、共叙友情,回忆在校期间的美好时光,分享现在的幸福生活。风雨四十载,如今的农学院已有了长足发展,取得了骄人的成绩,同时展现出巨大的发展潜力,这让他们对学院未来抱以巨大的希望,希望新一代的学弟学妹们努力学好专业知识,为推动祖国的农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校友们在看到学院珍藏的他们十年前返校时的珍贵照片时,纷纷感慨万千,感叹时间的流逝,并表示将一如既往的关注关心学校学院的发展,以实际行动回报母校。座谈会结束后校友们在主楼前合影留念,定格下这宝贵的团聚时刻。

在刘庆昌的热情陪同下,校友们参观了生物楼和科技楼等实验教学设施设备,深入了解学校历经几十载的风雨变迁。一张张老照片,唤起了校友们对那个年代春秋岁月的美好回忆。过往四十年的风风雨雨,他们是最好的见证者。参观到科研基地时,校友们纷纷感慨今日学院的科研成果,并祝愿其发展越来越好。

次日,校友们参观了胶东革命历史纪念馆和莱阳校区,并且进行了补拍学士照等活动。77、78级老校友作为恢复高考后的首批大学生,他们对母校的感情尤为深厚。饮水思源,他们感谢母校的培养;今昔对比,他们感受到了母校的发展与成就。

77、78级校友风雨无阻,齐聚今朝,忆同窗情。他们纷纷期待再次相聚,期待母校及农学院能够创造出更加美好的未来。此次校友返校活动进一步凝聚了校友情谊,加强了校友与学院的联系,取得了圆满成功。

作者:文\史淑月 郝晓宁 魏庆洋 图\薛方旗 张浩敏 编辑:鲁晨晖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