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综合

管理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

时间:2021-01-18 来源:管理学院

1月15日,青岛农业大学管理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文经楼会议室召开2021年第一次集中(扩大)学习会,围绕《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以下简称RCEP)进行专题学习研讨。学习会由学院党委书记李树超主持,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及各支部书记参加。

学习会上,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孙昭锋领学了《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钟山部长〈人民日报〉刊文:开创全球开放合作新局面》及《透过政府工作报告看经济:加快推进RCEP青岛经贸合作先行创新试验基地建设》,全体参会成员认真学习,并紧紧围绕RCEP签署给山东、青岛带来的机遇开展研讨,结合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学校学院高质量发展及学科专业实际,谈看法、谈思路、谈举措,为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李树超强调,全体班子成员和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机遇意识,深刻理解和把握RCEP协定签署对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意义,对推进山东对外开放新高地建设、加快青岛建设开放、现代、活力、时尚国际大都市的重要意义,主动围绕RCEP青岛经贸先行创新试验基地建设开展学院各项工作,并结合学院实际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树牢“抓党建就是抓全局”理念,夯实基层党建基础,强化党建统领作用。以基层党支部规范化建设为抓手,引导党员创新学习载体,实现上下合力,同频共振,助力RCEP 青岛经贸合作先行创新试验基地建设。二是要大局考量,找准专业发展定位。结合学院发展格局,找准发展方向,突出自身特色。要在提高教学质量方面攻坚发力,利用管理学院平台优势,盘活资源,加快潜力项目落地,培养高层次复合应用型人才,服务地方经济建设发展。三是要充分发挥RCEP市场环境优势,进一步推进学生高质量就业创业。RCEP的签署将有助于推动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全面提高对外开放水平,推动开放型世界经济建设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RCEP所形成的区域大市场蕴含着巨大的就业空间。学院要紧紧抓住RCEP带来的机遇,积极设计实施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措施,最大限度促进学生高质量就业创业,稳步推进学院就业工作高质量发展。

作者:陶珊珊 单位审核人:李树超 编辑:曲天泽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