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综合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特种食品研究院召开教职工理论学习会议

时间:2024-04-12 来源: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2024年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总体国家安全观十周年,在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4月11日,青岛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特种食品研究院召开教职工理论学习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车广杰主持。

会上,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一同观看了《总体国家安全观系列短剧——粮食安全》。

学校副校长、学院院长孙庆杰谈到,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国家安全是民族复兴的根基,社会稳定是国家强盛的前提。必须坚定不移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把维护国家安全贯穿党和国家工作各方面全过程,确保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部分老师进行科研工作时经常接触内部文件,涉及国家重要科研成果,应时刻注意机密文件相关安全问题,同时要提高学生的政治责任感和国家安全意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以实际行动维护国家安全。

学院党委书记车广杰强调,保密工作历来是国家安全工作的重要方面,是国家安全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今年新修订的保密法更是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健全国家安全体系的必然要求。全院上下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从维护政治安全的高度,更加自觉地用总体国家安全观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始终保持清醒头脑,提高防范意识,增强行动自觉,把安全稳定工作抓实抓细抓好。

作者:张易 王弋戈 编辑:薛寿鹏 姜妍 赵悦伊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