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综合

海洋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时间:2020-01-17 来源: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

1月14日,青岛农业大学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党总支于城阳校区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第三指导组刘新民到会指导。全体党总支班子成员、党员教师参加大会。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孙丙高主持。

会议伊始,孙丙高强调要贯彻落实主题教育必须要强化组织领导,确保主题教育高标准进行。主题教育期间,学院组织党员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素质拓展训练、开展主题教育工作部署会、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确保高质量推动学院主题教育深入开展。通过抓实调查研究,明确优化调研重点,推动学院事业的快速发展。通过广泛听取意见,深入查找不足,深刻检视剖析,为整改落实奠定坚实基础。同时,孙丙高对于主题教育所取得的成效进行了深入的剖析。主题教育的推动提高了党员的思想认识,坚定了党员的理想信念;全面提升了校园文化基础设施,更好的为师生服务。但主题教育在开展过程中仍存在不足,不足包括以下四点,一是党员作用发挥的不够充分,先锋模范作用没有完全调动起来;二是党员为民服务的力度不够,勤政精神和能力有待提高;三是时间服从质量未体现完全,制度执行不到位;四是主题教育离制度化目标仍有差距,部分党员干部产生了“停一停、歇一歇”的思想。由此,孙丙高要求各党员干部要对准坐标找不足,提高标准找差距,把存在的问题查准查实、检视到位。针对目前主题教育开展情况与相关不足,要坚持真督实导,确保主题教育有条不紊。一是全面实施党建“3579”工程,让党总支核心作用更加有力,党员先进典型更多涌现;二是持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夯实“一岗双责”,确保学院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三是持续抓好理论学习,创新学习形式和载体;四是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党组织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堂常抓不懈。

刘新民充分肯定了海洋学院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取得的成效,指出在以下四个方面表现优异,一是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主题教育活动,如“学习之星”的评选等,有效的促进了主题教育的开展;二是思想意识受到深刻的洗礼,政治意识明显增强;三是增强了使命感,凝聚了高质量的发展共识;四是实实在在的解决了部分师生反映强烈的问题,更好的打造了优质校园,提升了师生的幸福感。刘新民还就如何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四点建议和要求,一是持续强化理论目标,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学以致用、以学促用,把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党性结合起来,把理论的力量转化为实际的行动和能力;三是推动学习形成长效,成为制度;四是持续强化政治意识,全面加强党的建设。

最后,孙丙高代表学院全体党员教师表态,一定要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以“钉钉子”的精神和自我革命的精神促进学院的发展,要紧跟党中央的要求,紧跟时代前进的步伐,紧跟学校事业的发展,更好的促进一流学科的建设。同时,要强化党员干部有担当,紧紧按照学校党组织的要求,以党建“3579”工程的实施为抓手,以促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制度化和长期化为举措,以党建为统领,保障学院的高质量发展。

 

作者:李蓉 杜小潞 编辑:薛春燕 刘娜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