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国际

美国奥本大学陶亚雄教授为动物医学院师生作报告

时间:2017-09-19 来源:动物医学院

9月18日,动物医学院邀请美国奥本大学兽医学院陶亚雄教授为动物医学院教师、研究生作题为《G蛋白偶联受体的偏置信号》的学术报告。

陶亚雄讲述自己从2003年开始对影响动物脂肪沉积的黑素皮质素3和4受体进行的系列研究,对受体突变的药理功能和相应治疗法的研究成果,并介绍他在国际上首次用药物伴侣诱导受体分子成熟使其转运到细胞表面并对激动剂产生反应促进第二信使产生的研究过程。陶亚雄着重强调信号分子激活G蛋白偶联受体机理相关知识的临床作用和意义,并结合具体事例讲解如何更好发挥治疗作用和降低副作用。

陶亚雄现任美国奥本大学兽医学院终身教授,中国海洋大学绿卡工程教授,任美国-以色列国家科学基金、中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10余种基金项目评审人。主要研究G蛋白偶联受体及其药理、生理和病理意义,在受体药理学研究领域具有较高的学术影响和地位。

作者:曹西月 编辑:闫周慧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