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教学

植物医学学院召开课程思政建设研讨会

时间:2024-01-04 来源:植物医学学院

12月27日,植物医学学院课程思政建设研讨会在学院会议室召开。学院党委书记韩强、全体任课教师参加。会议由学院党委委员、第一(教工)党支部书记练森主持。

会上,韩强解读了课程思政的背景及要求,深入分析了课程思政的内涵,学院课程思政建设面临的问题与挑战。韩书记强调,学院要深入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全体任课教师要深刻领会“课程思政”的含义,不断提高思想认识,确保学院课程思政建设取得显著成效。韩强指出,加强课程思政建设前提要提高思想认识,重点是顶层设计,关键是教师。学院要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在课程思政建设层面深入探索,要加强课程思政教学案例挖掘,积极申报课程思政教学研究项目、课程思政示范课程,要组织课程思政教学竞赛等,不断加强植物医学学院课程思政建设。

按照学院统一部署,学院开设的18门必修课制定了课程思政建设方案并在会上进行了汇报。汇报结束后,参会教师结合自身教学经验,围绕专业课如何融入思政、如何申报课程思政教研项目、如何挖掘思政案例等方面进行了交流研讨。

此次会议旨在进一步落实学院“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完善人才培养体系,推进教学改革,探索专业课程融入思政思政教育形式,推进学院课程思政建设更深入发展,提高新时代人才培养质量和水平。

作者:刘毓涵 高枫 编辑:薛寿鹏 王雯甲 季敏慧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