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教学

学生工作处组织《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集体备课

时间:2024-01-04 来源:学工部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课程建设,不断提高教师的授课水平和能力,打造专业化教师队伍,2023年12月26日和2024年1月3日,学生工作处心理健康教研室组织开展《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课程教师集体备课会,心理中心及心理健康教研室全体教师参会。

会上,心理中心专职教师刘倩带领全体参会教师进一步梳理教学大纲、课程考核办法以及教学档案管理要求等内容,并从课程思政、贴近学生生活、打造有温度的课堂以及课堂言行与纪律四个方面分享了授课经验。18位教师分别选取《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课程不同章节,进行了说课和课堂展示。随后,参会教师进行集体讨论,促进交流与学习借鉴。心理中心主任张利萍进行了总结点评,提出了七点授课建议:要有教学设计的概念;做好课堂引入;教育生活化;投入情感、看见学生;制作有温度的课件;课堂上开展行为训练;注重文化差异。

学校高度重视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坚持课堂教学的主渠道作用,注重课程建设和教学质量的提升,自2013年开设《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公共必修课以来,先后通过修订教学大纲、重编教材等方式加强课程建设。2023年,《大学生心理健康素养》获我校教材建设项目立项,此次集体备课会经过教研室充分讨论,汇集了授课教师对新教材的大量建议,将全力打造一本更加符合时代发展背景、理论和实践内容更加丰富、对大学生心理发展和全面发展更加具有指导意义的心理健康教育教材。

 

作者:李雪 刘倩 编辑:薛寿鹏 赵秀琳 季敏慧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