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教学

创新教学沙龙 推动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建设

时间:2020-09-14 来源:教务处

近日,为进一步推动全校本科教学改革,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的实施意见》(教高〔2019〕8号)和《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推进新时代山东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鲁政办字〔2019〕76号)精神,青岛农业大学教务处教学研究与教师发展中心为本学期进行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的教师们组织了创新教学沙龙,并举行了第一次培训和交流活动,以积极对接一流课程“双万计划”,加快教学改革步伐,推动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发展,建设适应新时代要求的一流本科课程,提高课程的“高阶性、创新性和挑战度”,推动我校教学高质量发展。

本次活动邀请中国大学MOOC平台专家来校培训中国大学MOOC的异步SPOC和独立SPOC的运行和使用方法,以及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一流课程建设的政策解读,为老师们混合式教学的教学设计、教学活动设计,以及运用现代信息技术辅助教学提供具体指导。老师们积极互动,提出个性化的问题,专家一一解答。

本学期是我校第一次组织全校规模的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改革试点,鼓励教师们积极参与教学研究和教学改革,适应新时代教学发展,走下讲台、大胆放手,从“以教为中心”的课堂向“以学为中心”转变,激发课堂活力,让学生积极参与课堂活动,输出学习、研究成果。本学期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改革参与老师达120余人,下一步,教务处将每周组织创新教学沙龙活动,为老师们提供交流、学习、互助的平台。

 

 

作者:牛婷婷 单位审核人:田义轲 编辑:曲天泽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