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教学

外国语学院举办新生专业教育系列讲座

时间:2017-09-05 来源:外国语学院

9月4日,外国语学院于文经楼、教学楼C311举办了新生专业教育系列讲座,为2017级各专业新生分别介绍了每个专业的基本情况、师资队伍、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和就业前景等内容,帮助新生们更全面地了解自己所学专业,尽早明确目标,规划四年的大学生活。朝鲜语专业、英语专业、英语(跨境电子商务)专业、日语专业以及主讲人分别为副院长李春梅、研究生英语教研室主任高秀雪、日语教研室主任朴京玉。

朝鲜语专业讲座-努力才有收获

讲座伊始,李春梅为新生讲解了朝鲜语专业的基本情况及师资队伍基本情况,包括朝鲜语专业名称解释、朝鲜语与韩国语的关系等方面内容。另外,李春梅针对朝鲜语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提出朝鲜语专业的培养目标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政治信念坚定,掌握扎实的朝鲜语、英语语言基础知识和较广泛的文化、社会等相关专业知识的综合类高素质的应用型高级朝鲜语专门人才。

李春梅强调学习韩国首先需明确学习动机,并转变观念自主学习,培养正确的学习方法,并富有信心与恒心,努力才会有收获。

英语、英语(跨境电子商务)专业讲座-认清方向,发展自身

高秀雪针对英语专业概况、专业定位与目标、学生培养过程、学生发展等方面进行展开,围绕学院的教学计划与英语专业学生应有的学习方法进行讲解。高秀雪指出,英语专业的学生不仅要学会本专业的知识,还要尽可能涉及了解与专业相关的各个层面的知识;此外,在重视学业的同时也要重视实践,将自己培养成高素质、跨学科的应用型人才。

在跨境电商英语学习方面,高秀雪指出该专业学生应当正确认识跨境电商这个行业,在此基础上了解英古教育“121教育工程”体系,掌握基本技能。另外,高秀雪针对该专业课程进行讲解,为学生指明就业方向。

日语专业讲座-抓住时间的尾巴

讲座伊始,朴京玉针对新生对大学的误区进行修正,她指出:“大学四年十分重要,除去实习一年,只剩三年学习时间,新生们一定要合理安排时间,平日里多向老师提问问题,积极发言。”另外,朴京玉向新生们大致介绍了日语专业的课程安排与学分制度,并通过讲解培养方案及结合自身经历,为同学们指明了就业方向。

讲座展开过程中,亦有日语学习经验的新生进行发言,用日语简单介绍了自己的学习经历,得到了朴京玉的肯定与指导。

学院领导和老师对新生们抱以极大的期望,希望他们能树立牢固的专业思想,规划自己的大学生活。明确学习目标,掌握学习方法,激发学习的动力,以饱满的热情投入新的学习生活。

作者:杨茜 李秀桥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