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教学

经济学院(合作社学院)举行知识产权专业2020级辅修班开班仪式

时间:2020-09-29 来源:经济学院(合作社学院)

9月20日,青岛农业大学经济学院(合作社学院)知识产权专业2020级辅修班开班仪式在学术会馆举行。学校教务处副处长刘焕奇、学院党委书记陈锦铭、北京品源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青岛分部专利主管欧旭光律师、青岛鼎丞知识产权服务公司总经理韩耀朋等出席开班仪式。学院副院长李宗洙主持仪式,知识产权专业全体教师以及同学参加开班仪式。

刘焕奇在致辞中指出,此届知识产权辅修专业的开办是在2009年知识产权专业建设之后,又一次针对非法学背景人才展开的知识产权人才培养工作,在知识产权人才培养方面走出了新路径,开创了新局面。刘焕奇对辅修班同学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对知识产权专业和主修专业理论知识关系的认识。知识产权辅修专业专注于复合型人才的培养,既要掌握知识产权相关专业知识,更要重视并学好主修专业知识,复合型知识背景才是核心竞争力所在。二是要重视实践操作和专业技能培养。形势迫切要求更新专业知识,拓展知识结构,拓宽知识视野,提高专业素养和技能。三是要真正树立正确的学习观念。扎扎实实地学好知识和提高技术技能,树立终身学习观念。

陈锦铭介绍了学院和专业基本情况,勉励同学们珍惜宝贵的学习机会,学有所悟、学有所得、学有所用、学有所成,秉承青岛农业大学“厚德博学,笃行致远”的校训精神,踏踏实实学本领、认认真真做事业,为祖国的知识产权事业做出贡献。专业教师代表李秀丽教授从祝贺、欢迎、期待三个层面表达了全体教师对知识产权专业辅修班希望和祝福。

在开班仪式上,与会嘉宾分别从专业发展方向、未来就业前景、社会人才需求以及国际竞争的大环境等方面向同学们介绍了知识产权在当代社会中的重要地位。

本届知识产权专业辅修班由来自农学、园艺、机电、化药、理信、艺术、管理、动医、农学、外语、经济以及生命科学学院等12个学院,共计30名同学组成。在今后的学习中,他们将在完成各自主修专业学业的同时,修完知识产权专业相应学分,取得主修专业学士学位证书和主修专业毕业证书,同时获得辅修专业证书和法学学士学位证书。青岛农业大学是青岛唯一开设知识产权本科专业的高校,是山东省唯一招收知识产权第二学士学位的高校。知识产权专业自2009年招生以来,十余年来为社会输送了大量知识产权专业人才,办学力量和办学质量广受社会各界好评。此次知识产权辅修班的正式开班,进一步地丰富了知识产权人才培养模式,形成了知识产权本科专业、知识产权第二学士学位与知识产权辅修专业有机结合的青岛农大特色的知识产权培养体系。

作者:李东海 单位审核人:陈锦铭 编辑:曲天泽 程昌卫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