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教学

植物医学学院组织首届青年教师教学能手比赛

时间:2018-10-22 来源:植物医学学院

10月18日,青岛农业大学植物医学学院举行首届青年教学能手比赛。本次比赛由教学副院长黄金光教授主持,由专业负责人、系主任和骨干教师为组成的青年教学能手评选工作小组成员担任评委。

根据关于举办首届青岛农业大学“青年教学能手”比赛的通知精神,植物医学学院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制定了学院首届青年教师教学能手比赛实施方案,各系积极推荐45岁以下青年教师参赛。黄金光赛前强调,学院青年教师比例已到达50%,加强青年教师队伍建设、提升他们的教学水平对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至关重要。学院在认真落实学校相关师资培训等文件同时,充分发挥教学竞赛在提高青年教师队伍教学水平的引领作用,启动了植物医学学院首届青年教师教学能手比赛。他要求各位参赛选手认真“表演”、赛出水平;要求各位评委当好“伯乐”、公正公平、量化赋分。

参赛的5名青年教师精心准备本次比赛,每位参赛教师以丰富翔实的授课内容制作教学课件。而饱满的热情、扎实的基本功、抑扬顿挫的教学语言、娴熟的教学技巧、充满个性亮点的授课方式,无不展示着参赛教师的教学风采。他们在讲课中结合大量实例,注重教学情境设计,合理运用启发式、探究式等教学方式,深入浅出地讲解知识要点,阐释科学道理,拓展学生们的知识深度与宽度,也给在场的评委老师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本次比赛孙丽娟,杨倩倩分别获得植物医学学院首届青年教师教学能手比赛一等奖、二等奖,他们将代表学院参加学校首届青年教师教学能手比赛。李平亮、张晓、李德龙获得三等奖。

作者:文/郑伯平 王丽静 编辑:吴倩倩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