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科技

山东省棉花生产技术指导站研究员到学校调研

时间:2019-04-24 来源:资源与环境学院

4月22日,山东省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棉花创新团队济南试验站站长、省棉花生产技术指导站于谦林研究员到青岛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交流调研,学院院长、棉花创新团队土壤与栽培岗位专家崔德杰及团队相关成员参加座谈会。

研究团队成员、副教授曾路生介绍了盐碱地棉花控释肥及肥料抑制剂等不同肥料类型的试验结果,并针对盐碱地土壤特点及棉花需肥规律的肥料运筹方式与与会人员进行了讨论;副教授宋祥云介绍了棉花秸秆、小麦秸秆、果木为原料的炭基肥在盐碱地中的效果;副教授柳新伟介绍了在东营市利津毛坨村连续三年的以棉花冬闲农田绿肥种植的研究进展,以及绿肥种植的固碳、增氮、抑盐的生态效益。崔德杰对团队前期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团队后续工作做了详细部署。

于谦林研究员根据我省棉花生产实际情况,介绍了当前我省棉花生产的现状、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近一段时间需要解决的瓶颈技术难题,点明以“绿色、高质、高效”为方向的轻简化生产技术是未来的发展模式,而“减肥”特别是一次性施肥则是棉花生产必需的关键技术。

通过本次交流,双方加强了团队岗站合作关系,明确了岗站后期研究方向。双方江以此次交流为契机,围绕棉花、高质、智能等多方面展开合作,探索更多合作模式,实现互利共赢。

作者:柳新伟 肖洲 编辑:毕瑞玉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