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科技

园林与林学院《火烧迹地恢复造林技术规程》 顺利通过专家技术审查

时间:2023-12-10 来源:园林与林学院

12月1日,山东省自然资源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林业标准化分技术委员会在济南召开山东省地方标准专家审查会,对青岛农业大学园林与林学院副教授李士美主持制定的省地方标准《火烧迹地恢复造林技术规程》进行审查。

山东省森林培育、森林防火、生态修复、标准化等相关领域共7名专家组成审查委员会,审查委员会听取了标准编制情况汇报,对标准文本进行逐章、逐条审查,并进行质询和讨论,最终一致认为标准制定程序规范,标准技术审查资料齐全。标准结构、编写规则、技术要素等符合GB/T 1.1的规定。标准编制说明要素完整、说明充分,一致同意《火烧迹地恢复造林技术规程》通过审查。

该标准为2022年经由山东省自然资源厅提报的6项省地方标准之一,2023年由山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下达标准制定任务。该标准的制定,是落实《国家标准化发展纲要》确定的“持续优化生态系统建设和保护标准”的具体行动,对于我省火烧迹地的植被恢复重建工作具有重要指导作用。

 

作者:李士美 编辑:薛寿鹏 孙梦雪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