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科技

农学院赴蓼兰镇开展并“红薯订单种植”技术与管理培训

时间:2018-04-26 来源:农学院

为进一步加强对乡村帮扶工作的调度和指导,加快推进帮扶援建项目落地见效,提高帮扶工作效率质量,围绕市委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结合部机关“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活动,坚持问题导向,强化短板意识,4月25日,青岛农业大学副校长牟少岩、农学院党总支书记张玉梅、院长助理张恩盈、王晶珊教授,刘庆教授一行五人赴平度市蓼兰镇万家村开展“红薯订单种植”技术与管理培训,并在“抓党建促村集体经济发展工作研讨座谈会”上就如何发挥自身优势、服务精准帮扶、助力乡村振兴做出讨论。

在万家村红薯种植区,结合“红薯订单种植”项目,与青岛农业大学农学院开展的党建共建活动中,王晶珊对当地红薯种植户现场开展了红薯种植技术与管理办法的专题培训。根据当地种植户的反馈,王晶珊对红薯种植过程中出现的问题提出了解决方案和合理化的建议,提高了种植户的专业种植知识,为红薯的稳产和增产给与了理论和技术支持。张玉梅表示,学院将充分利用人才技术优势,依托现有相关资源平台,持续加强对农业发展的帮扶力度,使科学技术转化为实际生产力,为乡村振兴建设提供坚实基础。

在万家村党员活动室,召开了“抓党建促村集体经济发展工作研讨座谈会”,此次座谈会由平度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吉彩主持。会议主要围绕红薯订单种植项目生产经营管理流程展开。牟少岩在听取企业、专业合作社、第一书记、派出单位以及其他支农服务单位等代表作的有关情况介绍汇报后表示,在搞好“红薯订单种植”项目配套服务基础上,帮助帮扶村庄积极提升产业发展思路视野,寻找致富发展新路子。将帮扶村庄作为改良或育种实验基地,深入开展适种改良研发等科研工作,建立规范化试验田,充分发挥农业科技增产增收示范带动效应。希望青岛农大着实助力推进蓼兰镇的农业发展和乡村振兴建设,为乡村振兴建设提供技术服务,整合多方资源,提振脱贫信心,使科技成为农业发展引擎,造福平度人民。

 
 
   

作者:图文/魏庆洋 编辑:魏庆洋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