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科技

青岛农大赴菏泽市东明县调研现代农业产学研合作共建

时间:2020-04-22 来源:植物医学学院

4月20日至21日,青岛农业大学植物医学学院党总支书记韩强带领调研组赴菏泽市东明县,就青岛农业大学——东明县现代农业产学研合作共建事宜进行考察对接,与东明县委副书记、县长张继争、东明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苑涛进行了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苑涛介绍了东明县的基本县情、农业领域的基本情况以及现代农业发展思路。他说,多年来东明县与青岛农业大学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特别是学校先后选派了三位挂职科技副县长来东明工作,更加紧密了双方的关系,为东明县现代农业科技发展、全面实施乡村振兴做出了突出贡献,期待通过双方现代农业产学研的全面合作与共建,进一步加强彼此沟通联系,拓展合作空间,在科学研究、平台搭建、技术成果转化等方面实现与青岛农大的全方位合作。韩强分别介绍了青岛农业大学和植物医学学院的基本情况,对东明县为挂职的科技副县长张清明同志提供的关心照顾表示感谢,并表示希望通过双方现代农业产学研的全面合作,进一步推动校地合作、校企合作,凝聚力量、整合优势,推动现代农业产学研合作共建各项工作落实落地。青岛农业大学科技处副处长王珏介绍了建立现代农业研究院的建设流程和实施标准。东明县委组织部、科技局、农业农村局、部分现代农业龙头企业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围绕现代农业产业发展、新技术新模式新产品研发与推广、加快乡村振兴等方面展开了深入交流。

考察期间,在东明县科技局、县委组织部人才办等负责同志陪同下,调研组参观了东明格鲁斯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山东绿宝珠生物肥业有限公司和东明县武胜桥镇玉皇新村。在山东绿宝珠生物肥业有限公司,园艺学院刘更森副教授对于现代农业大棚管理、葡萄栽培与管理等技术进行了现场指导,为企业的发展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在东明县武胜桥镇玉皇新村,调研组参观了玉皇新村田园综合体项目、东明现代化产业示范园、玉皇新村民俗博物馆等场所,听取了我校杰出校友、共青团中央书记处书记、玉皇新村党支部书记关志洁关于玉皇新村现代农业产业发展的整体思路和规划,对武胜桥镇玉皇新村依托田园综合体发展现代高效农业的思路给予了高度评价。

 
     

编辑:薛春燕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