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乡村振兴_学生

学校党史国史校史知识竞赛圆满落幕

时间:2019-12-05 来源:建筑工程学院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加强学生的党史国史校史教育,激发大学生的爱党爱国爱校热情,由青岛农业大学建筑工程学院承办的青岛农业大学党史国史校史知识竞赛(决赛)于11月30日在学术会馆举行。来自艺术学院、外国语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管理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建筑工程学院选派的6个代表队参加了本次知识竞赛决赛。

党史国史校史知识竞赛决赛分必答题、轮答题、速答题三个环节,前两个环节决出三等奖,速答题决出一、二等奖。本次知识竞赛题目涉及国史、党史、校史等多个方面的内容,覆盖面广,题型多样,融知识性与趣味性于一体。另外,活动以现场投影的方式,通过文字、图片等多种形式展现有关的内容,使同学们在回答问题的过程中对党史、国史、校史有更进一步了解。

比赛伊始,台上队伍展开了激烈的作答,比分交替上升,僵持不下。随后,来自建筑工程学院和外国语学院的两支队伍开始发力,暂时领先。比赛进行到第二轮,比分逐渐拉开,通过角逐,建筑工程学院、外国语学院和管理学院进入第三轮比赛。第三轮为速答题环节,由每队两名成员依次作答,比赛进入竞争更激烈的环节,各队伍使出浑身解数。最终管理学院获得一等奖,建筑工程学院和外国语学院获得二等奖,艺术学院和生命科学院获得三等奖。

本次竞赛是学校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宣传教育活动之一。活动旨在通过回顾中国共产党走过的光辉历程,特别是通过重温党领导人民在我国建设社会主义的历史进程,提高学生对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识。活动自国庆节启动以来,得到了各学院的大力支持与学生的积极响应,千余名学生参与其中,使学习党史、国史、校史成为学生的自觉行动。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