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两学一做专题栏目  > 学党章党规

青岛农大组织收看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时间:2018-06-07 来源:宣传部

  青岛农大组织收看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召开落实会议精神部署会

6月5日下午,根据山东省委教育工委通知要求,青岛农业大学组织党员干部在学术会馆第一报告厅收看了2018年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本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落实省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全国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和省政府第一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17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2018年工作任务。

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副厅长、党组副书记黄琦主持会议,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党组成员、省纪委驻省教育厅纪检组组长卢士斌传达了有关会议精神。

省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省教育厅厅长、党组书记邓云锋讲话,全面总结了2017年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并对下一步工作做出全面部署、提出要求。希望各地各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突出工作重点,准确把握把全面从严治党的主要任务;强化责任担当,把全面从严治党的任务落地抓实。邓云锋还对校园安全稳定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进行了重点强调和工作部署。

视频会议后,青岛农业大学召开贯彻落实全省教育系统全面加强党建工作视频会议精神的安排部署会,校党委书记李宝笃就学校贯彻落实上级会议精神提出要求:

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增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二是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政治定力,不断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一要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强化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二要狠抓作风建设,强化宗旨意识,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三要加强执纪监督,用好“四种形态”,强化对党员干部的纪律约束。要加强纪律教育,加强日常管理监督,主动接受监督,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三是扛稳抓牢责任,推动管党治党真正走向严紧硬。

李宝笃指出,学校党委近期印发了《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1+X”专项督查暂行办法》,明确了学校各相关职能部门和单位职责,在抓好自身履职的同时,根据职能和管理权限,在职责范围内对学校各内设机构、二级学院等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进行专项督查。其主要目的是充分发挥相关职能部门和单位作用,突出联动联查、突出抓常抓长、突出责任倒逼,形成齐抓共管局面,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地生根。他希望各部门进一步加强对文件的学习,切实抓好各自督查责任的落实。

会上,校纪委书记刘明瑛就学校近期开展的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贯彻落实专项督查、廉政约谈工作、学校政治生态状况调查分析以及建立处级干部廉政档案等工作的情况进行了通报,并就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省纪委精神,做好廉政工作提出了要求。

会后,与会人员共同收看了警示片《“象牙塔”里的蜕变》。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