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学生

动物医学院“显而‘疫’见”三农服务团赴胶州市开展社会服务

时间:2024-04-10 来源:动物医学院

3月31日,一支由青岛农业大学动物医学专业本科生组成的“显而‘疫’见”三农服务团,在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动物福利与健康养殖分会理事、动物医学院副教授曹志的带领下前往青岛双赢良种猪繁育专业合作社、胶州市文兴生猪养殖场等企业开展社会服务活动,本次社会服务以“服务养殖一线,助力产业振兴”为主题,为生猪健康养殖提供有效、快速、准确、高效的健康保障。

服务团成员向养殖场工作人员进行生猪健康养殖知识科普、防疫技术宣讲,并现场使用“瑞合1号”动物疫病快检背包开展动物疫病快速检测,检测结果显示猪瘟病毒和猪流行性腹泻病毒呈阳性,针对这一情况,现场进行技术指导,为养殖场提供解决方案。

据了解,服务团下一步将秉承“聚焦疫病检测 赋能健康养殖”的初心,培养创新精神和创业意识,实现以科技力量助力产业快速发展。

 

作者:厉枝 编辑:薛寿鹏 姜妍 朱治恺 车宇涵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