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学生

经济学院(合作社学院)开展2020级新生适应性讲座

时间:2020-10-15 来源:经济学院(合作社学院)

10月13日至15日,青岛农业大学经济学院(合作社学院)在教学区开展2020级新生适应性讲座。讲座由学生工作处学生心理发展指导中心教师张利萍担任主讲人,2020级全体新生参加讲座,学院辅导员左文琦主持讲座。

讲座上,张利萍从“生命”和“适应”两个方面进行全面讲解。张利萍通过参与抗疫的英雄讲解了生命的价值和意义。她指出,生命的意义在于传承、优化、存在。她通过分析马斯洛需求层次理论强调了生命的意义也在于创造价值。谈到“适应”时,张利萍讲到,人一共有三次出生,一次是精子与卵子的结合,其次是出生到一个完整的家庭,再一次是自己做决定的时候。张利萍还告诉同学们要学会建立恰当的边界感,认识到自己与他人的不同,明确自己的生活目标。她强调,在学会适应的途中,我们也要做到自律,懂得承担责任。

通过本次讲座,2020级新生了解到如何解决困惑、如何融入集体、如何认清自己的价值,养成自尊、自信、自强的心理品质,有助于同学们更加乐观向上地投入到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

作者:宋泓伶 刘明月 单位审核人:宋伟 编辑:曲天泽 郝柏慧 孙之雅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