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学生

化药学院举办“做最好的自己”莘莘学子大学堂活动

时间:2018-05-23 来源:化学与药学院

5月19日,青岛农业大学化学与药学院在教学区以“促学风建设,行礼仪规范”为主题举办莘莘学子大学堂活动,本次活动邀请学院2017年新进青年教师、中科院有机化学专业毕业的胡芳芝博士做客本学堂,与青年学生一起谈大学、话人生,化学与药学院16、17级同学参加。

活动中,胡芳芝结合自身的求学经历,以“做最好的自己”为主题,分别从大学生生涯规划、专业学习、人际交往能力提升、大学生恋爱、自我潜能挖掘、如何与父母进行有效沟通等方面与大学生面对面交流,精彩的PPT展示呈现出胡老师求学路上勤奋刻苦、追求卓越的精神,一路从临沂大学考取四川大学、中国科学院。分享中,胡老师谈到:在专业学习的路上,一定要耐得住寂寞,坐得住冷板凳,厚积才能薄发。本科阶段是专业学习的重要的基础阶段,务必要珍惜时间,多读书,读好书,广泛阅读专业书籍,为日后打下坚实的基础。同时,大学是个人能力提升的重要阶段,要把握机遇,积极参与集体活动,以积极的心态迎接挑战,提升能力,完善自我。既然选择一个专业,就是选择一个领域,一个行业,务必要有远大的理想和抱负,才能在求学的路上学有所成,有所建树。

在互动环节,同学们认真聆听胡老师的讲座,并深受启发,积极踊跃地向胡芳芝老师提问,分享自己想法和困惑,包括大学学习方法、考研方向选择、考研复习准备等方面的问题。胡芳芝均耐心地回答,与现场同学亲切互动。

在分享优秀青年教师经验的同时,活动还设计了青年大学生礼仪风采展示,学院礼仪队成员介绍中华礼仪文化,以整齐的步伐和娴熟优雅的动作向大学生展示出端庄的站姿、坐姿、蹲姿以及日常交往礼仪,使同学们了解礼仪基本知识,领略礼仪的魅力,更加注重日常行为规范,做一个懂礼貌知礼仪的当代大学生。

莘莘学子大学堂是由学院品牌特色活动“新新女子大学堂”的更新版,自2009年来已经连续举办九期讲座,在师生中反映良好,为青年教师和在校大学生搭建了良好的沟通交流平台,帮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大学生活,明确学习目标,提高学业追求,规范校园行为,重视人生规划有重要的推进作用,是学院加强学风建设的重要举措。

作者:王燕 田保玲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