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学生

农学院2018年“助力农村精准扶贫”赴枣庄社会实践出征

时间:2018-07-16 来源:农学院

7月16日,青岛农业大学农学院2018年暑期“助力农村精准扶贫”赴枣庄社会实践启动暨出征仪式在主楼前举行。农学院党总支书记张玉梅、院长刘庆昌、院团委书记姜涛、辅导员谷元兴为实践队伍的出征加油助威,并与实践团全体成员于主楼前合影留念。

青岛农业大学农学院成立“聚焦农村发展现状,助力农村精准扶贫”社会实践团已有五年时间,五年来,实践团赴实践地不间断开展扶贫调研活动,2017年的枣庄山亭精准扶贫活动,取得良好效果,为以后的社会实践奠定了基础。因此,2018年实践团队将继续在枣庄山亭开展精准扶贫实践活动。通过此次实践活动,进一步为学生与农户、专家与农户、组织与农户建立联系;在实践过程中坚持以问题为导向,聚焦贫困农户发展中存在的实际问题,同时进一步扩大找到贫困村和贫困地区的脱贫问题;鼓励党团支部以“一个组织帮扶一户”的方式进行精准帮扶:实践过程中要与农户建立感情,努力实现小队队员成为贫困户的“家庭一员”,成为贫困家庭儿童的“兄弟姐妹”,实现“组织+农户”的点对点精准帮扶,并实现长期可持续的帮扶。

同学们将在社会实践中发挥专业优势,帮扶贫困农村,激发服务三农的热情,提高社会对三农的关注,切实解决贫困农村存在的问题,为全面小康社会的建设贡献力量。
 

  

作者:图文/张佳颖 王冠颖 编辑:王冠颖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