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学生

我校学子山东省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演讲比赛获佳绩

时间:2017-12-11 来源:校团委

近日,由山东省委宣传部、省委教育工委、团省委主办,山东青年政治学院、山东省演讲学会承办的全省大学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主题演讲比赛在济南成功举行,青岛农业大学园艺学院茶学1702班的宋宇杰荣获优秀奖。

比赛中,各位选手紧扣主题,各抒己见,或慷慨激昂,或厚重平实,引起在场众多专家学者的共鸣,会场掌声频起,气氛热烈。宋宇杰以《不忘初心,勇于担当》为题,讲述了榜样的力量。 “一颗炽热的心,扎根西部,用长时间的真情坚守,在贫瘠的土地上筑起爱的堡垒”,以学校知名校友许晓艳扎根西部为例,讲述了青农人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过程中的不断付出与积极贡献,彰显了当代青年的责任感与使命感。赛后宋宇杰谈到,“党的十九大精神,是我们今后学习生活、成长成才的行动指南。我们要自觉肩负起时代赋予我们的光荣使命和责任担当。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要学好专业知识,在实践锻炼中增强本领,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作出应有贡献。”

据介绍,本次比赛以“不忘初心跟党走 牢记使命勇担当”为主题,旨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教育和引导大学生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责任感、使命感,激发担当精神,引导大学生志存高远,发奋成才,回报社会,报效祖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接力奋斗。比赛得到全省各高校大学生的热烈响应,107所高校万余名学生参加了初赛,选拔推荐演讲作品200余件,最终评选出60名选手进入复赛。

自11月上旬比赛启动以来,校团委积极组织各学院参与赛事,充分发挥演讲类社团优势,设计并举办了多场主题演讲比赛,营造了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在全校范围内形成了学习、践行十九大精神的热潮,增强了广大青年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作者:文/刘冲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