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学生

化药学院举办学年学生工作总结表彰大会暨企业奖教奖学金颁奖仪式

时间:2017-12-12 来源:化学与药学院

12月8日,青岛农业大学化学与药学院2016-2017学年学生工作总结表彰大会暨企业奖教奖学金颁奖仪式于校学术会馆第一报告厅举行,青岛农业大学校团委书记王峰、校党委学工部(处)副部长王国辉、青岛瀚生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秘书褚维约、山东德州神牛药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肖建森、青岛和和语言培训有限公司董事长化学与药学院材料化学2009级校友李永泉及学院党政领导出席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史雪辉主持。

学院党委书记梁安波在会上做《化学与药学院2016-2017学年学生工作总结报告》。她从学生思想政治及基础文明教育、党建工作开展、学风院风建设、大学生科技创新、创业就业、校企合作等方面对学生工作进行全面总结,并指出2016-2017学年,在校党委、校行政的正确领导下,学院紧扣十九大会议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等重要时间点,积极组织开展“学习十九大报告,做优秀共产党员”、“向英雄模范学习 领悟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等专题教育活动,全面加强大学生的思想政治、理想信念和基础文明教育;以强化学风建设为重点,紧扣专业特色,巩固专业思想,不断提高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以就业指导为抓手,创新教育模式,加强校企联系,为毕业生就业搭建搭建“实习—实践—就业”一体化服务;以安全稳定为基础,高度重视大学生安全教育,关注弱势群体,做好思想疏导和经济帮扶;以特色活动为载体,重实践长才干,树形象创品牌,丰富大学生业余生活。

“过去一年中,学院涌现了一大批优秀集体和个人,为全院学生树立了良好的榜样,也为学院的学风建设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梁安波对表现良好的集体个人表示肯定,并鼓励全体学生,“要坚定的步伐驶向目标,用乐观的态度迎接挑战,满载收获的喜悦。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创新与坚守中砥砺前行,在机遇与挑战中奋勇争先,以扎实的工作、优异的成绩,为学校第二次党代会和学院成立十周年献礼。”随后学院副院长李峰宣读《关于表彰2017届毕业生就业、考研工作先进班级优秀班主任的决定》和《关于表彰2016至2017学年度学生先进个人、先进集体的决定》,学院正科级辅导员田保玲宣读了获奖师生名单。

褚维约、肖建森代表企业受邀发言。褚维约向获奖的优秀个人和集体表示祝贺,并对支持瀚生企业发展的学校领导老师表示感谢。他提到农大学子在企业的生产、科研、营销、管理等多方面为企业做贡献。社会的发展离不开教育、企业的发展离不开人才。企业重视有识之才,通过设立企业奖学金加强校企合作,与学校一同为培养人才做贡献。褚维约对到场的同学们提出要做三个“人”:一是做一个可持续发展的人,紧跟国家发展趋势,树立终身学习的目标,为建设学习型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二是做一个意志坚强的人,在成长成才的人生路上,总会有不如意的事情发生,同学们要发扬百折不挠的精神,坚持不懈、完善自我,不断走向成功,打造自己的逆商;三是做一个感恩的人,做到感恩于心,责任于怀,常怀感恩之心,积极回馈社会。肖建森在发言中希望获奖学生珍惜荣誉,自强自立,在学习中成才,在实践中锤炼,在思考中成长。他同时表示,公司将一如既往的关注学校发展,关心学生成长。

企业奖教金获奖教师代表、学院团委书记王海霞发言,并与到场人员分享参赛作品根治农田“牛皮癣”,还土地清洁—山东省农药包装废弃物回收处置的调查研究》的灵感来源、前后脉络以及挑战杯备战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同时以挑战杯为切入点,指出学院通过搭建“第二课堂”育人平台,推进我院师生参加高水平赛事的积极性。优秀教师代表牛永盛为在场师生分享指导中国大学生高分子材料创新创业大赛(即PMC大赛)的经验体会。随后企业奖学金获奖学生代表王飞发表演讲,并代表获奖学生承诺必定饮水思源,将以更加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树立远大理想,努力学习,刻苦研究,加强文化道德素质,以广阔的胸襟和实际行动去理解和践行企业的理念与精神内涵,感谢企业对化药学子的激励和鞭策。

仪式最后,与会领导老师和企业代表为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和企业奖学金获得者颁奖,学院院长曲宝涵为企业颁发捐资助教贡献奖奖杯来感谢企业对化药发展的支持,学生工作总结表彰大会暨企业奖教奖学金颁奖仪式顺利结束。

   

作者:李新新 马婧雯 田保玲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