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学生

动物医学院开展2020级本科新生见面会及入学教育活动

时间:2020-09-15 来源:动物医学院

金秋九月,动物医学院再添芳草英才。为帮助2020级新生更快融入大学生活,全面深入了解学校及学院特色,从介绍学院基本情况、解读专业概况、明确教学规划、讲解课程设置等方面,使新生全方位了解学院、专业、课程安排与专业内容,9月14日,青岛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开展2020级本科新生见面会及系列入学教育活动。学院班子成员、两办工作人员、各学科负责人及2020级全体新生共同参加。

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

动物医学院学院党政领导、辅导员、新生班主任及2020级新生参加开学典礼。典礼上,校长宋希云代表学校向2020届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面对崭新的大学生活,宋希云向2020届新生提出殷切希望:一是要希望做立志高远,心怀家国的忧国之人;二是要希望有追求真知,做知行统一的有识之士;三是要希望立足新时代,不负韶华。典礼最后,2020新生在虹子广场共同宣誓,郑重承诺不忘初心,艰苦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放飞青春梦想。

召开新生见面会

学院党政领导、学工办成员、新生班主任、专业学科带头人“新生见面会”在教学区举行,动物医学院院团委书记和法华主持,向2020级新生逐一介绍各级领导及其职责分工。

 

  总支书记为新生介绍学院

学院党总支书记孙运彩首先对2020级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同时为大家详细描述专业前景和成长空间,介绍学院的师资队伍、专业建设成果和教学改革成果、学科建设成就、教学科研条件、学风建设、师德师风建设及就业前景。最后她向同学们强调学院现已进入常态化疫情防控阶段,大家要遵守各项疫情防控规定,时刻做好疫情防护,保护好自己、他人、学院和学校。

  开展专业教育报告

院长助理陈甫副教授与张启迪副教授分别向新生介绍动物医学、动物药学专业的历史发展变迁、人才培养、专业优势、就业前景和行业发展趋势,加强新生对所学专业的深入了解,帮助同学们牢固专业思想,坚定学好专业的信念。

 

  《学生手册》《青岛农业大学学习指导手册》解读

动物医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王传兴和团委书记和法华分别为2020级新生解读《学生手册》和《青岛农业大学学习指导手册》《青岛农业大学学分制收费说明》。王传兴就相关问题为新生进行答疑解惑,通过对《学生手册》解读,使全体新生对培养方案、教学计划、课程设置及培养规格等深入了解,进一步明确人生目标,激发学习热情,牢固专业思想。和法华强调独立自律是成年人成长的样子,叮嘱大家要做到独立自律,“没有规矩不成方圆”,时刻遵守学校和学院的相关规则。

 

动物医学院通过丰富的系列入学教育活动,将学风建设、专业教育、疫情防控教育、纪律和规矩意识教育、爱校荣校教育融入到新生入学教育各个环节。新生军训期间和开课之后,入学教育工作将持续穿插开展。

作者:李沛霞 宋静静 冉雪阳 单位审核人:孙运彩 编辑:曲天泽 田洪杰 陶婕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