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学生

动科学院2015级马科专业综合实习任务结束

时间:2018-10-12 来源:动物科技学院

日前,青岛农业大学动物科技学院马业科学专业方向2015级28名同学圆满完成了为期两个月的专业综合实习任务,开始进入总结交流阶段。

在实习期间,同学们分别到北京、济南、大连、南京、无锡等地的马术俱乐部,在不同的岗位进行了学习实践,有的参与了俱乐部日常管理和接待工作,有的直接参与马房管理工作,有的参与青少年马术训练工作,有的在教练指导下学习马术……丰富多彩的实习内容,让同学们开阔了眼界,提高了专业技能,大家感到收获颇丰。

在北京天星调良马术俱乐部实习的陈凤同学表示:“两个月的时间转眼即逝,深刻体会到职场和校园生活的不同。领略了前辈们为人处事的方式、工作经验的丰富以及随机应变的能力。而我们也从刚开始的紧张慢慢融入到这个大家庭,是他们给予我们信心,为我们付出耐心,让我们一步一步成长。被她们的工作态度感染,我们不管在以后的工作还是生活中,都要端正自己的态度,学习前辈们为人处事的方式、随机应变的能力、学无止境的精神。”

在济南法国马术学校实习的陈杨同学表示:“教练不仅传授了马术相关理论知识,还让我们动手实践,洗马、刷马、备马、抠蹄、骑马。我们将在学校学到理论知识运用到实习中,巩固了专业知识。在实习期间,还结识了法国教练,跟着她进行翻译工作,学到了很多与马术相关的专业词汇,更重要的是,学到了教练对工作的敬业精神和态度。”

同样在天星调良马术俱乐部实习的王政同学谈到,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通过在俱乐部的实习,课堂上习得的理论知识得以在实践中检验和补充。在刚开始的一个周感觉自己做什么事都很粗糙,觉得自己知道该怎么做,但总是做不好,身心俱累。经过一个周的磨合,在师兄的教导和自己的上手操作之后,摸索出一套流程和小技巧,做事就会很快,也不会再出很大的错误。虽然偶尔还会有一些小细节处理不好,但一直在慢慢进步着。在实践中学习,在学习中实践,验证课本上的知识,实践和理论相结合,课堂上学到的东西只有到社会生活中应用才能理解得更加透彻。

在北京骑域马术俱乐部实习的刘宗元同学表示:“在这里我学习到很多的实践技能,锻炼了自己的语言交流能力,巩固了专业技能,将以往所学的书本知识转化成了实践能力。愉快的实习期间,结交了许多教练老师,结下了友谊。同时我也积极参与到赛事的组织流程当中,希望能够培养自己的组织能力,为今后做准备。我感觉最大的收获应该就是掌握了扎实的马匹护理、马房管理、日常调教等的基础技能,受益匪浅。我相信在将来无论开展什么工作,都能够有着自己的看法和操作能力。实习让我们更深入接触中国马业的现状,也能拓宽我们的眼界,让我们正确地认识到未来中国马业的发展方向、发展潜力。”

卞晓辉同学先后在南京、宁波的佳伯马术俱乐部实习,他对商场马术以及青少年马术的前景、商场马术的运营、以马为载体的盈利方式等有了进一步了解。他特别总结了商场马术的优点,如交通便利、空调舒适、人流充足等,也分析了商场马术本身存在的不足和亟待解决的问题。他表示,实习期间,走过一段路总会看到不一样的东西,学到很多东西;有些知识,自己实践了才更加明白,有些事情,自己经历的才更清楚。

在同学们实习期间,学院党总支书记潘庆杰带领有关老师到部分俱乐部调研了实习情况,看望了实习的同学,勉励大家珍惜实习机会,积极参与俱乐部工作,不断提高专业综合素质。学院还将组织召开实习交流会,向低年级同学分享实习经验体会,旨在加强专业实习的交流。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