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学生

海洋学院实践团开展“呵护蔚蓝,守护一方净水”活动

时间:2017-08-17 来源: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

7月17日,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海之言”美丽中国海洋实践团开展“呵护蔚蓝,守护一方净水”青岛市海岸线情况调查实践。此次实践旨在保护近几年形势愈加严峻的海洋生态,通过深入调研,学习并宣传海岸线及海洋保护知识。

抵达海水浴场,展开实地走访

7月17日,实践团成员乘车奔赴青岛市第一海水浴场,通过实地走访与调查初步了解青岛市海岸线现状。抵达之初,实践团成员便摆放好宣传展板,同时,他们对周边人群进行了问卷调查,调查结果反应出当地人对海岸线近况的态度看法及海岸线存在的问题。其中一位叔叔这样说道,“气候变化的加剧,使得海岸线比例降低,对此我们应用科学的方法加强海洋保护”。根据调查问卷所反映出的问题,实践团成员有针对性的总结出次日赴研究所应咨询的相关问题。

走进研究院所,赶赴海大调研

根据分组安排,实践团队分为三支队伍分别前往中科院海洋研究所、黄海所、中国海洋大学进行走访调查,与科研人员近距离交流并提出相关问题。前往中科院海洋研究所的小组组长付硕表示,“这次调研收获甚大”,她们一行在研究院老师的带领下,跟随郑守仪院士领略了中国现代有孔虫的奇妙世界,参观了研究所内的标本馆、海洋馆,并在会议室聆听老师关于中科院研究方向及发展所作的报告,与老师进行了探讨交流。郑守仪院士表示,“你们大学生是新一代的希望,我希望你们可以涉及有孔虫领域,让它继续传承发展下去”。

前往明德小学,进行知识宣讲

各小组汇报调研结果并对此进行整理总结和分析,形成初步的调研报告,准备暑期的宣讲材料并组织相关人员进行备课,于实践期间奔赴枣庄明德小学,用本次调研所学进行海岸线知识宣讲,将本次调研实践活动的所见所闻所想分享给小朋友们,增强孩子们“懂海洋,爱海洋”的意识。

 

作者:林鑫、吴亚新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