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学生

动物科技学院举办“我最喜爱的老师”评选活动

时间:2017-12-22 来源:动物科技学院

12月18日,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青岛农业大学动物科技学院2017年总结表彰晚会上,“我最喜爱的老师”颁奖环节将晚会推向了高潮,大屏幕依次展现获奖老师的事迹和专访,引来了同学们的阵阵欢呼和热烈掌声。获奖老师依次上台发表了获奖感言,畅谈自己的教书育人心得,并要以此为动力,继续努力奋斗在本科教学一线。同学们表示,老师们是辛劳的园丁,他们用美的阳光普照,善的雨露滋润,才使我们心田绿草如茵,繁花似锦。

为了办好本次活动,动科学院于11月18日至25日,开展了2017年度本科生“我最喜爱的老师”评选活动,这是学院举办的第二届评选。评选通过网络实名投票的方式,由13级至16级四个年级的同学从学院37名本科一线教学老师中评选产生。经线上投票,最终张廷荣、孙娟和董焕声三位老师当选动科学子最喜爱的老师。

无悔的青春 燃烧的岁月――张廷荣

春蚕一生没说过自诩的话,那吐出的银丝就是丈量生命价值的尺子。作为动科1501班的班主任,张廷荣是一位有着几十年工作经验的老教师,风趣幽默的性格、渊博的知识让他连续两年获得了“最受欢迎的老师”称号,他一直保持着良好形象,时刻注意自身的品格、学识和涵养,颁奖时他说:“我依稀的记得两年前一群新生走进青岛农大的校园,我用幽默的方式向学生传授知识,看着那群对大学充满迷茫的孩子一点点成长,有了自己的理想,我也替他们高兴,我想告诉同学们,学习中一定要重视专业知识的学习,结合实验和实习,把理论和实践结合起来,经过四年的积累,才会成为社会生产所需要的合格人才。”

桃李满天下 赤诚沃新花――孙娟

她从未在别人面前炫耀过,但那盛开的桃李,就是对她最高的评价。从教十八年,温润细无声,却深深感染了每一位学生。学生们这样形容她:认真、知性、温婉、耐心。她就是学生心目中的女神姐姐――孙娟老师。孙娟作为动科1701班的班主任,一名年轻却责任心很强的老师,她说:“自从19岁进入西南农业大学,接触到农学这个专业,我就决定将自己的一生交付于农业。今年我看着一群青春洋溢的孩子走进大学校园,和他们在一起感觉自己都变年轻了,这让我觉得更应该好好去教他们,与他们做朋友。”她觉得作为学生,最重要的是对一件事情的坚持,一般成功的人,在选择了自己的路后,就要用一辈子去坚持,这才是为人为学之道。

以人格感染 用技艺引领――董焕声

桃李满枝丫,清瘦有芳华。兢兢业业,三尺讲台播撒智慧;勤勤恳恳,一腔热血奉献理想。喜怒欣愁,亦师亦友,董焕声是同学们的好师长,也是学生心里的好榜样。董焕声博士毕业后,开始从事动物繁育技术与胚胎工程,动物疾病模型与细胞治疗的研究,几乎每天都在与生物打交道。大学是一个价值观和世界观逐步构成的时期,他认为,作为班主任,一举一动都会直接影响学生的思想和道德行为。他严格要求自己,提高自己的文化和道德修养,以感染和教育学生。他觉得在大学里培养学生首先要“立德”,其次才能“树人”。在教学过程中,尽量结合最新的研究进展引发学生的思考和对专业知识的兴趣,在传输专业知识的基础上,做好品德、修养等方面的教育。

此次颁奖仪式,不但展示了动科学子奋发向上、不忘初心的精神面貌,还大力弘扬了教师爱岗敬业、教书育人的先进事迹和高尚师德,展示了学院教师的育人风采。通过“我最喜爱的老师”评选活动,将进一步激发老师投身教学一线的热情,也让同学们加深对老师的了解,进一步融洽了师生关系,为提升学院人才培养质量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作者:孟令宇 朱敏 编辑:金圣洁 崔耐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