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学生

青岛农大“清岛”社会实践团走访调查市民环保意识及环保行动

时间:2017-07-18

近日,在青岛市城阳区和市南区的街头,出现了一群“小蓝人”,这是来自青岛农业大学“清岛”社会实践团的队员们,了解青岛市民关于城市环保问题的看法和做法。此次社会实践的主旨在于调查人们对于环境保护的认识。

由于是第一次进行社会实践,队员们还有些羞涩,害怕被路人拒绝,在采访市民时渐渐熟悉流程之后,队员们开始变得积极起来,全心全意投入到此次社会实践。实践队员李孟环回忆道:“第一个接受采访的是一名71岁的老奶奶,在明白了我的来意后用质朴的语言阐述了自己对于环保的看法,还热情的向我们介绍了自己平时对于旧衣服改造的小妙招”。之后遇见的一位热心肠的大哥,也同样让每一位队员印象深刻。大哥很实在的席地而坐,不仅积极回答了调查问卷上的问题,还给我们的实践活动提供了许多中肯的建议。

随后,实践团队来到青岛五四广场,向不同年龄段、不同行业的市民发放调查问卷,同时与市民进入了深入的交谈,“青岛作为著名的旅游城市,其环保情况在很大程度上决定了来青岛参观旅游的人次”,队长在谈到这次社会实践出发点时说道,“生态环境是一座城市的名片,只有这张名片干净,才能有越来越多的人热爱青岛”。

此次社会实践“清岛”团队共发放调查问卷500余份,收到的有效问卷多达400份,所得数据覆盖人群范围广,参与调查问卷的有工人、教师、环卫工等,年龄从7、8岁的小学生到70、80岁的爷爷奶奶,在收到的有效问卷中,实践队员进行总结发现,大多数市民具有较强的环保意识,明白环保在日常生活中的重要性,但是缺乏执行力与坚持性,往往不能坚持很长时间。

据悉,这是“清岛”实践队第二次实践活动,在2016年暑假期间,“清岛”实践团来到青岛海边进行垃圾回收和环境保护的宣传,两次的实践活动使得实践活动渐入佳境,在接下来的活动中,实践团队将继续以环保为主题,为青岛环境保护作出自己的努力。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