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学生

筑梦齐鲁社会实践团队于明德小学举行爱心捐赠仪式

时间:2017-08-17 来源: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

7月19日,青岛农业大学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筑梦齐鲁社会实践队于枣庄市山亭区徐庄镇明德小学举行爱心捐赠仪式。

仪式上,小到铅笔橡皮练习本,大到科普读物鱼标本,孩子们有序排队上前领取自己心仪的文具用品和课外读物,欣喜之情溢于言表。本次捐赠的海洋知识科普读物和英语图画书《米娅的魔法长发》分别由青岛市水族馆和青岛农业大学蓝丝带青农服务社提供,鱼标本由青岛农业大学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提供,将由学校老师清点后悉数入库,用于明德小学科学实验室以及图书馆建设。

明德小学校长孙忠诚对队员们捐赠物品支持学校发展表示感谢,并表示:自“三下乡”计划筑梦齐鲁社会实践团队成立以来,多次“海洋科普知识教育进课堂”活动促使教育逐步转变为当地聚焦问题。一年以来,明德小学申请资金一百万用于学校硬件设施建设,学校新学年招生再增七十人。希望能有更多像青岛农业大学这样的大学生实践团队来到枣庄,通过支教的方式,带领孩子们走出山区,领略外面的城市,进一步拓展视野,为孩子们健康成长提供更加广阔的学习平台与教育环境软支撑。

2017年暑期支教是海洋学院筑梦齐鲁团队三年计划项目中的第二年社会实践活动,接任上年此项项目,学院动员青年学生利用暑期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深入到基础教育薄弱、教育资源匮乏的枣庄山亭区,助力省派第一书记李冰,协助当地教育部门开展教师培训,帮助当地优化教育资源、提升教学质量。同时,以关爱留守儿童为重点,组建成筑梦齐鲁团队开展课业辅导、素质拓展、亲情陪伴等活动。

作者:林鑫、谭超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