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学术

泰山学者龙云泽教授来理信学院作科研工作交流

时间:2018-12-25 来源:理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12月20日,青岛农业大学理学与信息科学学院邀请泰山学者龙云泽教授作科研工作交流报告,学院在信息楼召开座谈会。学院党政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此次会议。本次会议由院长徐鹏民主持,龙云泽结合自身经历作了相关报告。

报告中,龙云泽从自身十年的拼搏历程讲起,阐述了对生活、事业、科研的理念。整场报告贯穿“老实做人、踏实做事、协同创新、顶天立地”的准则,提出应积极吸纳本科生参与团队科研,协作交流;教师应创新科研模式,积极探索;学院应完善科研教学方法,将国家政策与实际情况紧密结合,开拓一条全新的科研道路。随后,他结合学院实际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要学会与团队一起成长,要忽略年龄、背景、专业的不同,团结协作,老师与学生共同进步;二是老师要关爱学生,与学生一起成长,注重学生的培养方式,带领他们打开新视野,开阔新思路;三是在科研方面要严谨求实,保持良好的心态,敢于创新、勇于探索。

龙云泽结合所研究的静电纺丝技术,以蜘蛛和蚕为例结束了本次精彩的报告。他表示要像蜘蛛织网一样,有格局、有胸怀、有眼光,不能像蚕一般作茧自缚,只有敢于走出去才有脚下的路。

 

作者:文/王奇 图/张瑜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