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学术

园林与林学院举办青州花卉产业现状分析学术报告

时间:2018-12-12 来源:园林与林学院

12月7日,青岛农业大学园林与林学院在学术会馆举行《青州花卉产业现状分析》报告会。报告邀请青州市花卉高科技博览园生产处副主任李青春主讲,学院部分学生参加报告会。

报告中,李青春以时间为线,介绍了花卉产业的历史、现状及发展前景。他特别指出,“龙头企业带动力不足、企业创新能力不够、产品结构单一,这些都是我们应注意到的问题。”随后,李青春结合亲身考察经历,以鲁西基地、河南花卉产业为例,说明了花卉产业现阶段面临的主要问题。考虑到大四学生的就业需求,李青春详细介绍了青州“一片四区”的种植格局和市、乡、村三级科技推广服务网络。他提到,青州花卉产业在开发利用好本地资源的同时,积极做好国内、外,名、优、特花卉品种的引进驯化,让花卉生产提档次、上水平。李青春表示,花卉产业对本科生而言仍有巨大的就业空间。他向同学们发出前往青州工作的诚挚邀请,愿为同学们提供更开阔的视野以及更广阔的平台。

互动环节中,同学们就青州花卉的发展前景及就业问题提出自己的疑惑,李青春一一耐心解答。

 

 

作者:刘瑞祺 赵冬琦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