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学术

学校教师参加2021年教育部高等学校教指委茶学学科组会议并获教学大赛二等奖

时间:2021-07-01 来源:园艺学院

5月7日至9日,由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茶学学科组主办,宜宾学院农林与食品工程学部、安徽农业大学茶与食品科技学院、安徽农业大学茶树生物学与资源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承办的“2021年教育部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茶学学科组会议”在四川宜宾召开。来自安徽农业大学、湖南农业大学、浙江大学等30多所学校、2家出版社共120余名专家学者参加了本次会议。青岛农业大学园艺学院张新富、胡建辉、王培强3位老师应邀参会,胡建辉老师参加了学科组主办的第五届全国茶学专业中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大赛并荣获二等奖。

本次会议的主题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三茶融合’重要讲话精神,发挥涉茶高校优势,培养人才,助力乡村全面振兴”。来自全国涉茶高校的12所专家学者代表进行发言交流,青岛农业大学园艺学院副院长张新富副教授汇报了学校茶学学科建设情况,并结合学校茶学专业交流了“三茶融合”的践行与思考。与会期间,代表们还参加了第四届国际(宜宾)茶业年会。

第五届全国茶学专业中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大赛面向全国高等院校(含高职院校)从事茶叶审评与检验类课程(《茶叶审评与检验》《茶叶感官审评》《茶叶品鉴艺术》《茶叶品鉴》《茶叶风味科学》等课程)教学的青年教师。参赛教师自选一章节或者围绕某一知识点,通过提交教学视频和课件的形式参加。园艺学院胡建辉讲授的内容为《茶叶审评与检验》中的《第四章 第三节 茶叶标准样》。胡建辉分别对茶叶标准样概述、标准样的制备技术和标准样的应用三部分进行讲述,重点以崂山绿茶为例讲授了标准样的制备。讲授过程中,胡建辉理论联系实践,授课风格自然大方、张弛有度,教学内容重点突出、条理清楚,充分展示了学校教师的教学素养和教学水平。

 
 

单位审核人:隋成竹 编辑:曲天泽 杨鹏 唐如梦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