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人物  > 校友风采

校友刘玉涛获评2016年度“中国农村新闻人物”

时间:2017-03-02 来源:宣传部

  2月25日,由农民日报社主办的宣传贯彻一号文件精神大会暨2017“三农”发展大会在北京举行。会上揭晓了2016年度“中国农村新闻人物”评选结果,我校蔬菜专业96级校友、广东省梅州市农业局局长、广东博士团团长刘玉涛获奖。据悉,全国共有10人获此殊荣,刘玉涛位列第一。

  

  2006年博士毕业后,刘玉涛一直扎根基层,在科技、扶贫、农业、旅游、关注留守妇女和儿童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2008年1月,被党组织从广州市选派到广东省梅州市蕉岭县三圳镇顺岭村,担任村党支部副书记。2011年2月,刘玉涛和妻子辞掉广州的工作,自此扎根革命老区——广东梅州,成为当地有名的“山东籍新客家人”。

  

  到梅州工作后,刘玉涛一路扎根基层,从村党支部副书记,科技副县长,市扶贫办副主任,市文化旅游区副主任,到市农业局局长,在“八位一体”产业扶贫,“一二三产融合”开展文化旅游,“特色高效”农业,博士团科技支农,关注留守妇女和儿童等方面作出了大量富有开创性的工作。近几年,梅州市农业经济增长率稳居广东全省第一,省级农业龙头企业占到全省的14%,省级名牌农产品包揽了全省的10%。梅州农业电商的“B2B+O2O”模式、企业融资风险基金、丘陵山区山地机械研发与推广、富硒长寿产业平台建设等很多专项工作都引起了省内外的青睐和关注。

  “中国农村新闻人物”颁奖词如此评价他:你是“山东籍新客家人”,正因为你出生在临沂革命老区,你对岭南革命老区也有着同样的红色情怀;正因为你是一位农学博士,你对梅州的山水草木也有着根对泥土的爱恋。你带领梅州市农业局一路走来,八位一体扶贫,一二三产融合,特色高效产业,社会和谐发展,你用带着激情的创新,助力梅州农业现代化的发展征程。

  据介绍,“中国农村新闻人物”评选活动由农民日报社发起,自1994年至今已连续举办22年,旨在宣传推介在三农一线创新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标杆人物。

作者:宣传部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