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要闻

三千余名师生以“快乐慢跑”致敬总书记“青春之路”

时间:2018-04-15 来源:校团委

4月14日上午8点,由青岛农业大学团委主办,大学生社团联合会承办的青岛农业大学第五届“奋进青春路,筑梦新时代”快乐慢跑大赛在文经楼前广场开幕。校团委书记王峰在开幕式上击鼓开跑,正式启动了本届快乐慢跑活动。

本次活动设计有“不忘初心致青春”、“砥砺前行炼青春”、“躬行实践创青春”、“芳华舞动赞青春”四条线路,贯穿青岛农业大学多处景点,结合艺术、科技、体育综合设计,活动别具一格、互动性强。活动整体围绕《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一书以及我国改革开放四十年来取得的伟大成就来设计慢跑途中的各个游戏点,将习近平总书记初到梁家河到当上大队党支部书记、坚定人生目标的七年知青岁月以游戏关卡的方式,让师生们体验总书记下乡时的辛劳,亲身感受到改革开放四十年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如手拉手义务支教队在摊点上设置了“跳蚤关”、“饮食关”、“劳动关”、“思想关”,找寻习大大初到梁家河的青春足迹;理信学院以前往黄土高坡革命老区的深刻体会,分享支教的心路历程,以“黄土情结bingo”、转陀螺、掷沙包等方式,鼓励同学们做一个“能吃苦的好后生”;思享读书会和虹书屋协会从习近平总书记推荐的书单中选取书籍,以相关知识为蓝本,制作游戏书签,鼓励同学们不断从书籍中汲取营养,厚实根基,将看书作为“闲暇时最大的乐趣”;校友志愿者协会分享了校友通讯录上敬佩的学长学姐人生道路上的奋斗故事,鼓励同学们勇做时代的弄潮儿,不忘初心跟党走,青春建功新时代。

青岛农业大学团委积极响应共青团中央开展的“三走”活动号召,至今已举办了五届快乐慢跑大赛,而此次更是通过这样的方式致敬总书记的“青春之路”,培养大学生实事求是、吃苦耐劳的精神,践行习总书记对青少年“以实际行动彰显青年价值”的寄托,体现当代大学生有理想、有担当的精神风貌。青岛农业大学团委将继续组织团员青年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依托学生社团开展格调高雅的校园文化活动,加强第二课堂建设,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建设健康向上的校园文化,寓思想政治教育于文化活动中,让思政教育“接地气儿”,正确发挥学生社团的应有作用,争做新时代的奋进者。

作者:文/郝义腾 王甜甜 图/朱玉莹 王琳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