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要闻

暖心流量40G:青岛农大助力千名困难学生上好网络课

时间:2020-03-12 来源:学工部

“前几天还在为家里没有宽带,上网课犯愁,没想到今天学校的爱心流量就充值上线了,这下再也不用担心流量超额了。上月刚收到学校给我们的专项补助,今天又送来了学习流量,真是太感谢学校了,我一定好好学习,不辜负学校的期望。”青岛农业大学湖北籍学生小刘说。

疫情发生以来,青岛农业大学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持把学生安全和健康放在第一位,精心统筹谋划,多维协同联动,通过经济资助、精神激励、心理辅助等多项举措关心关照困难学生,坚持资助帮扶不断线,切实保障我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疫情防控期间学习和生活需求,全面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40G爱心流量“宽心”

学校了解到部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因家中未安装宽带,需要用手机进行在线课程学习,手机流量消耗较大的实际困难。为保障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疫情防控期间网络学习不断线,安心学习,减轻困难学生经济压力和思想顾虑。学校积极争取企业爱心支持,青岛城阳移动公司主动为1129名家庭经济特别困难学生赠送了40G专属“助学流量”,保障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停课不停学,学习不断线”,畅通 “云课堂”通道。

26.5万元专项补助“暖心”

2月26日,青岛农业大学开通线上专项补助发放“绿色通道”,第一时间向全校218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发放了专项临时困难补助26.5万元,专项补助资金16小时内悄然到账。其中,对家庭经济特别困难的湖北籍学生每人资助2000元,一般困难的每人资助1000元。全校33名湖北籍学生都分别给予了1000-2000元定向资助。同时,向每名受助学生推送了学校特意设计的专属电子慰问函,鼓舞激励学生坚定战胜疫情的坚强信心。关爱行动受到社会广泛关注,人民日报、大众网等多家媒体给予了专题报道。

“屏对屏、键对键”关心关爱不断线

“最近学习生活怎么样,还有没有困难……”,疫情防控期间,全校学工干部总动员,通过电话、短信、微信等方式线上送温暖,适时关心了解困难学生的学习生活状况和实际困难。新学期启动网络教学以来,学校又专项开展了调研活动,调查了解学生网络课堂学习状况和需求,积极采取爱心举措,保障学生,尤其是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正常线上学习。适时组织全校辅导员、班主任,920个学生班级,通过网络直播、语音通话等多种方式召开了新学期“云班会”,3万多名师生相聚“云端”,把学校的关心关爱传递给每名受助学生,教育引导学生坚守初心使命,凝聚战“疫”力量,合理安排好个人的学习和生活。

作者:王洋 编辑:薛春燕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