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要闻

杨然兵教授当选第四届“豪丰杯”全国十佳农机教师

时间:2019-09-12 来源:机电工程学院

9月7日,第四届“豪丰杯”全国十佳农机教师颁奖仪式在北京举行,青岛农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杨然兵教授当选第四届“豪丰杯”全国十佳农机教师。

杨然兵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获得泰山产业领军人才、山东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山东省青年科技领军人才、山东省高端智库人才、国家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岗位专家、青岛市城阳区拔尖人才等荣誉称号。担任青岛农业大学机电研究所所长,作为农业机械化工程专业及学科负责人,一直坚守诚信教学科研的科研教学理念,并且主动肩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努力推动农机行业的发展。兼任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中国农业工程学会理事,山东省青年创新人才协会常务理事,山东省本科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青岛市青年科学家协会副会长,国际田间试验机械化协会中国分会副秘书长,山东省农业工程学会青年科技工作委员会主任,山东省农业机械学会种业专业委员会主任,中国种子协会机械化分会秘书长《农业工程》编委,IAEJ评审专家等。

杨然兵教授主要从事根茎类作物机械化生产关键技术及田间育种试验机械化技术研究。主持国家自然基金、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公益性行业(农业)科研专项等省部级以上课题20余项;研发了适应不同土壤环境和种植模式的9种播种机和13种联合收获机,所有装备均已通过国家或省级农机试验鉴定站的检测,各项性能指标较同类产品有较大提升,经专家鉴定:“该成果总体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关键技术居于国际领先水平”。目前有10种机型进入国家支持推广的农业机械产品目录,12种机型进入省级目录。所研究的产品已经出口到俄罗斯、美国、韩国、日本等30多个国家。研究成果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山东省自然科学学术创新奖,山东省科技进步一等奖等奖励;获授权专利110余项,其中发明专利40余项,发表论文120余篇,出版“十二五”国家规划等教材5部等。

第四届“豪丰杯”全国十佳农机教师颁奖仪式由中国农业机械学会、中国农业工程学会、中国农机化导报以及河南豪丰农业装备有限公司共同举办。原农业部常务副部长尹成杰、原农业部总畜牧师王智才、中国工程院院士罗锡文、中国工程院院士赵春江、农业农村部农业机械化管理司副司长李安宁、中国农机学会理事长王博等为获奖教师颁奖。原农业部常务副部长尹成杰、中国工程院院士罗锡文分别致辞并对获奖教师表示祝贺。

全国十佳农机教师评选活动自2013年以来已经连续成功举办了三届,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好评。本届评选活动延续前三届的活动宗旨——引导广大农机教师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的党和人民满意的优秀教师,大力营造尊师重教的浓厚社会氛围,激励广大教师热爱并扎根农机教育事业。评选活动于今年6月正式启动,经过全国各相关高校的推荐、组委会审核,32位教师成为有效候选人。通过网络评审、通讯评审和专家评审,最终评选出10位优秀教师。

作者:赵晗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